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空手而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手而歸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茂密的森林裡,有一座漂亮的小木屋,屋子裡住着快樂的小熊一家人。

  一天早晨,陽光明媚,小熊要出門去玩。熊媽媽吩咐道:“小熊,你長大了,也該學會做事情了。你提上個籃子去山上采蜂蜜吧。”小熊很聽話,說:“好的。你平時照顧我,也很辛苦。我就幫你去采蜂蜜吧。”小熊就提着個籃子出門去了。熊媽媽不放心,大老遠還在叮囑:“小熊,早去早回,別貪玩,不要與陌生人說話。注意安全。”

  可小熊根本沒聽完,就蹦蹦跳跳地走了。小熊開開心心地上了山,這時,它看到彎彎曲曲的山路邊,有幾棵柿子樹,小熊看着樹上滴溜溜、紅通通的柿子,口水直下三千尺。它不顧一切,狂奔過去,拚命地搖着樹,紅紅的柿子一個一個乖乖地掉下來。有的柿子還調皮地掉到小熊的腦袋上。小熊欣喜若狂,它連忙把柿子一個一個撿起來,放進籃子里,一邊走一邊吃,他美美地想:這柿子可真甜啊。

  他走着走着,小熊突然看見前面出現了一條小河,有許多的可愛的小動物在河裡洗澡、嬉戲,玩得多開心啊。小熊一下子就興奮得不得了,心想:我也要下水去洗個澡,舒服舒服。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晚點回家也不要緊的。反正爸媽也不會責怪我的。誰叫我是爸媽的心頭肉呢。

  小熊想着,就“撲通”一聲跳下河裡,開心地玩起了水,還把籃子里的柿子與動物們一起分享。

  天色漸漸暗下來。大家也玩得很盡興了。於是,大家都回家去了。小熊也急忙提着空空的籃子回家,早已把采蜂蜜的事忘得一乾二淨,都把正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當小熊快到家門口裡,小能才一拍腦門,說:“唉,糟了,我把媽媽交代的事情忘了辦了。”小熊真想打自己一頓。它下定決心:我得回家向媽媽道歉認錯。我一定改掉貪列的毛病。“

  小熊回到家,媽媽說:“小熊,蜂蜜呢?籃子怎麼是空的?”

  小熊低着頭說:“媽媽,對不起,我只顧玩了。忘了采蜂蜜的事。對不起,媽媽,我以後再也不貪玩了。請你原諒我。”

  熊媽媽一看小熊那熊樣,怒氣全消了。就語重心長地說:“下不為例。”

  小熊吸取了這個教訓,媽媽交代的事情,總能認真完成,再也不會空手而歸了。

您正在瀏覽: 空手而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手而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