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張中國人的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張中國人的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 

  忽地一瞬間,大地劇烈地晃動起來,房屋坍塌,人們恐慌地四散逃跑,她卻被這忽如其來的災難嚇得無法動彈,巨大的牆砸下來,她的眼前一片昏暗…… 

  這天是2008年5月14日,人們循着她埋在瓦礫下血跡斑斑的手,解救出已失去一條腿的她,困在地下將近50小時的她終於看見了陽光,眼睛倏忽亮起了光芒,五官變形的臉用力擠出一個微笑,氣若浮絲地吐出一句話:“真好……我還活着……” 

  那時的她,因她的微笑的臉變得燦爛。 

  她是誰?她的名字叫中國人。 

  二 

  手舉中國國旗,嘴裡呼喊着法語口號。這群法國留學生冒着紛揚的大雪在寒冷的冬日街頭遊行示威。 

  他們互不相識,卻有着共同的聯繫讓他們相聚在一起,走上街頭。為的是法國某拍賣行前的拍賣信息上的鼠首和兔首。他們滿腔熱血,連漫天白雪也無法阻隔他們的決心。他們的臉上,洋溢着對捍衛民族利益的堅毅。 

  他們是誰?他們的名字叫做中國人。 

  三 

  這是一個百年難得一遇的夜晚。 

  全國上下的人都安靜了下來,或是安坐家中盯着電視屏幕,生怕漏掉任何一個精彩場面;或是在街上觀看公共電視,和同街的人一齊感受這舉國歡騰的熱鬧氣氛;或是在“鳥巢”里,現場參與這個舉世矚目的奧運會開幕式。這個開幕式,它在中國的首都——北京舉行。 

  當國歌奏起的那一刻,無論是在家裡的、在大街上的、在“鳥巢”里的,無一例外地站了起來。跟着這永恆且永不蒼老的旋律唱出自己內心的澎湃,臉上嚴肅認真,眼裡卻泛着淚光,流下的,是對祖國深沉的愛。 

  他們都有着相同的名字,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張中國人的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張中國人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