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賣葯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葯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元宵那天,我在街上溜達着,看到一幕……感人的一幕…… 

  賣葯的老人,在通都大邑的一條街上,步履蹣跚,一隻飽經滄桑的手顫巍巍地握着一根老木當成的拐杖撐在肩上,葯裝在一個破舊不堪的布袋掛在拐杖末端,一塊銀灰色的鐵匾上寫着簡簡單單幾種草藥的名稱。就這樣在挪在街上。 

  他瘦小的身影不為大多人注意,他也不奢求別人注意他,只希望大家望一下他背後那快鐵匾,看看有沒自己需要的草藥,以賣點葯謀點生計。路上車水馬龍,人們往來不斷,但似乎都沒人注意到那穿着一件陳舊發黃衣服的賣葯人,身旁的儘是些洋氣的人,目光不屑一顧地繼續逛着街。好像這位瘦弱的花甲老人,似乎是人群里的一個灰暗點,對我而言,卻是人里中最燦爛最耀眼的一個光芒點……賣葯人不屑自己年邁花甲在村裡山頭上尋覓着山草藥,路途崎嶇,山路泥濘,老人容不得過多的煎熬,便背着山草藥回瓦屋期待着,期待那一天出太陽,好讓他把這草藥晒乾,以好拿到街上賣……誰也都無奈這時間的消逝,人們的生活水品高了,科技也創新了,唯獨這老人跟不上時代進步的步伐,可憐巴巴的他繼續乾著老行,乾著默默在山上採藥的工作…… 

  他越走越遠,那瘦小的身影緩緩的消逝在人群中了,我也無奈地走了……直至看不到他之後,心依然不安。

您正在瀏覽: 賣葯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