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翔的採藥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翔的採藥人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氤氳的霧氣,籠罩着飄渺山,陰冷得刺骨。除了有由於喝醉了在山上搖搖晃晃醒酒的幾隻猴子,和她,再沒有一點生物的氣息,一切都是死死的,沒有一點生機。

  陡峭的山坡,幾棵搖擺的枯樹,山頂上積壓着的厚厚的雪,都給在山間艱難穿行的她帶來的重重阻礙,但是無論是怎樣惡劣的天氣,她都得重複着走這條不適合她的年齡的兇險的山路,去採藥,然後再換取一些夢幻幣,來維持自己的生活。她沒有其它的辦法來維生,製藥,辨葯,採藥,是在她的母親離開她之前,惟一教會她的東西。

  她背着一個大大的竹簍,左手拿着一個竹棍,探尋着路面。右手拿着一把精緻的,刻着鳳凰花紋的匕首,不斷的揮舞着,割開面前的荊棘與枯藤,好給自己留下一條可以踮着腳走過的路。

  她艱難的走着,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中,她的額頭竟然滲出了汗珠,微微的散發出了熱氣,她抹了抹臉,抬起頭望着遠方被霧氣籠罩的飄渺山頂,在低頭看了看腳下,沒有路了,媽媽曾經帶自己探尋過的領域,到此為止。

  她回頭望了望躺在竹簍底部的幾根竹魚草……

  “今天的飄渺山,竟然只生長出了幾棵竹魚草,這換不到吃的啊,明天也許會下雪,那樣幾天內我就不能再來了,那……我……”

  她不敢再想下去,多年的獨自生活已經磨礪了她的性格,已經是不同於這個年齡的軟弱,思忖再三,她決定再往山的深處走去。

  遠方,響起了幽幽的歌聲。

  前方的路,果然很艱險,她的臉上被樹枝刮滿了傷痕,緊握着匕首的手也由於過度疲勞而滲出了斑斑血跡,臉上曾經的汗珠,也凍結成了片片冰凌緊緊的貼在她稚嫩的凍的通紅的小臉上。但是那堅毅的表情依然固執的盯着未知的前方。

  “我要堅強的活下去,我會成為最好的採藥師,採到最好的藥材。”她死死的抿着嘴唇,黝黑的瞳孔里發出別樣的光彩,但又稍縱即逝。

  她的匕首,掉下了山崖。

  那是她母親離開家的時候,含着淚握着她的手,送給她的匕首,她說那上面有明月和她自己的祝福,只要拿着它採藥,就不會有危險。

  現在,它掉下了山崖。

  她猶豫了,這接近垂直的山坡,險象橫生,自己就這樣貿然下去不知道等待着自己的會是什麼。但是,那是她母親惟一留下的東西……是母親惟一留下的……

  她不再猶豫,抽出腰間的繩子,系在一棵酷似獰笑的歪樹上,一縱身就跳了下去。

  雲,枯葉,樹枝,風,在她的眼前不斷的變換,竟然會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她在這個殘酷的世界生存,許久沒有這樣虛空的感覺了,嘴角輕輕浮出了笑容……

  繩子抻直了,她的身體驟然停在了半空,劇烈的震動讓她的眼睛一時看不見東西,許久,她睜開了眼睛,匕首與她近在咫尺,她努力的伸出手,指尖碰到了冰涼的刀柄。又是驟然下落,繩子斷了。

  山間響起幽幽的歌。

  也許是夢境,她下落了一陣就停在了半空,她聽到了幽幽的歌聲,由遠及近……迷濛的霧靄中一位仙女般的女子扇着發光的翅膀出現在她的面前。她一愣。仙女就抱住了她。

  “我是你的媽媽,孩子,許久不見你都長這麼大了,你一定受了不少的苦吧,我相信你會沿着匕首的指引會見到我一面的,我不是個稱職的媽媽。但是為了這個國度中所有的受苦難的孩子,我做了羽神,去幫助他們每一個人。當然還有你。你要理解媽媽。我無論在這個國度的哪一個角落,都回為你唱起祝福之歌,你是我的驕傲,你要堅強的活下去。媽媽要走了,你自己要小心,這個,送給你,要記得,你的名字叫,百麗兒。”說著,她就張開了翅膀,向遠方飛去。

  “媽媽,別走……我還有很多話想和你說!”

  她一驚,從床上坐了起來,沉默了半響。

  “剛才的一切,都只是個夢嗎?為什麼那樣的真實?”她摸着眼角淚的痕迹,靜靜的說。

  她的手旁,一個描繪着鳳凰圖案的大天使之翼輕輕的抖動着光亮的羽毛似乎在靜靜的看着她。

  “百麗兒是我的主人,我叫大天使之翼,可以帶你飛翔。”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採藥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翔的採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