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球的哭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的哭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青海通往寧夏的主體公路上,一片數十米高的沙丘,奇迹般在我們面前。這片凸起於地面的沙丘與藍天,夕陽融為一體,看上去煙波浩渺,如夢如畫,真讓人懷疑這是不是海市蜃樓。直到細沙捧在手掌中,沙丘踩在腳底下,才相信,這真的不是海市蜃樓,這的的確確是沙漠,無邊無際的沙漠。 

  啊,怎麼會這樣?我們的綠色草原都到哪裡去了?這沙漠又是從哪裡來?為什麼會在這裡? 

  沒有人回答我,因為這確實已經是事實,不能在改變了。世界上的沙漠化太嚴重了。他擾着地球無法休息,地球也被他搞累了。你看,這黃一塊,那黃一片的,多慘呀。地球,我為你打抱不平。 

  實際上,地球的沙漠化的嚴重性已完全超過了人類的預料。 

  據有關報道顯示:地球上原有森林面積占陸地面積2/3,約有8166萬平方千米,現銳減到2800萬平方千米。森林的大量消失,大大加劇了土地荒漠化。目前,全球荒漠化土地面積達3600萬平方千米,佔到整個地球陸地面積的1/4,相當於俄羅斯、加拿大、中國和美國國土面積的總和。全世界受到荒漠化影響的國家有100多個,約有9億人受到荒漠化的困擾,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423億美元。更為嚴重的是荒漠化的速度驚人,全世界大約每年要擴大5萬~7萬平方千米。 

  根據這一系列的數據,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會認為這一事件的嚴重性。它不並只威脅着我們賴依生存的土地,也直接威脅着我們的生命。如果有一天,我們的門前都是沙漠,其他的房子,道路都被埋沒了,而且我們的住宅樓也隨時會遭到同樣的命運,那麼那時的我們會怎麼辦?難道我們就甘心這樣被吞噬,與沙漠為伍,與黑暗同住嗎?不,我們不想,我們也不要,我們要得是光明。 

  這種道理每個人都懂,但是人類卻還是執迷不悟,為了個人的私慾,砍光了山上的樹木,這還不夠,人類還要向更大的原始森林進軍,用最新的高科技術在最短時間內把森林化為烏有。這種一直被人們所稱讚的技術,如今,卻成了人類用來進行自殺式的武器。或許人類真得要到只剩下一粒土地,一棵樹時才會醒悟,責備自己當初干盡的一切壞事。可那時不已顯得晚了些嗎?再怎麼自責也沒用了。 

  所以,我們不想要有這樣的結果,那麼,我們就要實際行動起來,為我們更燦爛的明天奮鬥吧! 

  Deserts and Desertification ---- Don”t Desert Drylands!!! 

  

您正在瀏覽: 地球的哭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