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田野間交錯縱橫的是小河,河邊綠草茵茵,小麥和野草的分界線是一道土籬,矮矮的,好像隨時就會被野草攻破防線似的。

  我的爺爺經常來田野,看看小麥里有沒有已經攻破了防線的野草。他來鋤草我便也跟着一起來。

  五月中午的的天氣是多變的。中午吃過飯,我便和爺爺一起來到田地里,他拿着大“傢伙”,我拿着小“傢伙”,來除草。爺爺也不認真教我,只是給我示範了幾下,便自顧自地幹了起來,我拿着鋤頭亂舞了幾下,麥苗便和野草一起被我除去了,玩了一會,自覺無趣,便扔下鋤頭追起了蝴蝶,長勢正旺的小麥被我一踩,頓時就東倒西歪,爺爺也不理會我的瞎鬧,手中的動作依然輕快,只是到被我踩到的地方,總是彎下腰,輕輕扶起麥苗,然後繼續鋤草。

  天氣變得陰沉,風漸漸大了起來,風中飄散着麥苗和泥土的氣息。我跑累了,坐在田壟上喘息,爺爺額頭上也爬滿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我朝爺爺叫了一聲:“爺爺,咱們回去吧。”爺爺沒有回答,依然一下又一下的重複着手中的動作,我只好也拿起小鋤頭,學着爺爺的動作在田壟邊上鋤草。

  黑壓壓的烏雲布滿了天空,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爺爺直起身,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那如同彎弓一般的脊樑越發彎曲。風更大了。我感到一陣陣的恐懼,急忙向爺爺身邊跑去。爺爺慢慢走向田邊,好像身上千金重。“走吧,要下雨了。”爺爺說道。於是,我跟隨爺爺一起朝家走去。

  雨點終於落了下來,伴隨陣陣雷聲,風卷着沙土呼嘯着吹過。我好像陷入了無盡黑暗之中,來自內心深處的,一種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我蹲在地上開始抽泣。爺爺輕輕走過來,接過我手中的鋤頭,抓住我的手,我就這樣到了爺爺的背上,感受着爺爺潮濕的衣服上傳來的體溫,我好想瞬間又回到了現實中,如同一個可怕的噩夢結束。

  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我那天是怎麼回到家的,只知道那一場雨毀了我一天的好心情。

  初二:t丿灬小楓

您正在瀏覽: 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