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陳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書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個女孩生活在一個很不錯的家庭,但是父母多次因為觀點達不到共識而且吵架很厲害,母親找不到解決的方法與之繼續生活下去於是選擇了默默離開。

  那個女孩叫陳書,8歲,是個陽光、懂事的孩子,遭受到父母這樣的決擇,她的命運從此改寫,為了找回離家的媽媽,曾多次到老地方(荔枝公園)等待媽媽的出現,不管是下雨天還是太陽暴晒甚至是無人的街,執着讓她對未來充滿力量和期待。無奈的心情,思念與難過之餘在她身邊唯一的聆聽者便是字裡行間的日記,燈光下寫了一封又一封不知寄往哪裡的信。每天去上學,同學都問:“陳書,你周末有哪些節目?是不是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動物園?”陳書沉默了,她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日記里,她寫到:“媽媽不要我了,爸爸也不管我,一個人的房間里我害怕極了黑夜,我該怎麼辦?”

  一年後……

  有一天中午,陳書在人海里似乎看見了媽媽,由於當時人太多,不敢確定是不是,回家后,陳書跟爸爸提起此事,不但遭到質疑,爸爸還說:“小書啊,你現在還小,需要人照顧,你媽媽已經離開這個家一年了,爸爸想給你找個新媽媽回來,這樣你就不用害怕晚上一個人不敢睡覺了,好嗎?”陳書聽完之後,沉默了一會兒,回答道:“爸爸,我長大了,以後都不需要別人來照顧我,我以後會聽話,我也不怕一個人的時候睡不着,不管黑夜有多漫長。”講完便回到了房間,這一夜,星空下起了雨來,打開了窗戶,望着外面奔跑的行人,陳書哭了,雨水不斷地拍打着手,涼涼的,還帶着點痛。

  這些天陳書變得悶悶不樂,像小草失去了生機一樣憔悴。“鈴鈴鈴……”下課了,陳書沒有跟同學一起玩耍,這時王少(學校霸王-王軒)故意惹事生非,陳書沒有在意,於是走開了,王少見沒有反映就又開始了語言上的嘲笑:“你為什麼不講話,不服氣嗎?”陳書說:“讓你不是因為我怕你。”“是嗎?看你沒有本事吧,連媽媽都不要你了,不然的話為什麼她都不來接你呢?你是沒有媽媽的野孩子。”王少肆無忌憚地回答。陳書生氣了,心裡的怒炎火像被釋放了一樣和王少打了起來,流着淚說:“我不是野孩子,我媽媽會回來的,我不是野孩子。”回到家裡后,爸爸接到了學校老師打來的電話,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其興師問罪,爸爸大聲地吼道:“你怎麼回事兒啊,為什麼要跟同學打架?”沒等陳書講清楚理由一個巴掌便拍了下來,陳書無助地仰望着這位依靠的親人,眼神里充滿了委屈與無奈。無力的雙手費力地提起書包走回了房間,悄悄地哭了起來……

  “我不埋怨生活,因為我知道一個人不可能擁有全世界人的快樂和幸福,我只希望媽媽能回家,告訴全世界的人我不是沒有媽媽的野孩子。”

  隨後的一個星期里,陳書幾乎沒有吃飯,半夜裡胃痛得更睡不着,打開小燈,看着以前的相片,淚水又一次被濕潤了雙眼。坐在桌子前,寫着又是一封不知寄到哪裡的信:媽媽,您什麼時候回來?明天是我的生日,您會回來嗎?我不要禮物不要蛋糕,也不要去動物園,只要您回來陪我就行了,您會回來的,對嗎?我好想您,媽媽……!”

  廣東省雷州市南興鎮第二中學初二:陳巧祝

  

陳書 作文推薦:

  • ·陳書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陳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