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貝城part1(13)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城part1(13)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13) 

 張可的後事安排在周六,正是參加公演的那天。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事故,大家都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最傷心的,是許蓓。 

 許蓓知道后,哭得撕心肺裂,給我說了張可的好多好多,我一直恍恍惚惚,什麼都沒聽進去,只是偽作一個懂事的大人那樣,一遍又一遍的安慰她,人死不能復生。終於,她乖乖的上了床,安靜的入睡。 

 半夜,我悄悄來到學校假山,坐下。不一會兒,感覺眼睛很熱很痛,然後濕潤,最後,有液體從我臉上滑過,是眼淚。 

 這是我在學校第一次哭,是我害了張可,如果當時我硬拉着張可走,她就不會跳下樓去,如果我不和焦明月出去,我就可以把她送回家,如果我……是我不好,我害了一條年輕的生命,是我該死,是我該死,是我該死啊。我瘋了似的,往樹上撞,每一次額頭都會有劇烈的疼痛,但是,我活該!我繼續撞着,不要命了的撞着,正當我感覺天昏地暗之時,一個人緊緊的把我抱住,我模模糊糊看見,是許蓓。然後,昏過去。我真希望我不要醒來,永遠不要醒來! 

 但是,我還是醒了,不爭氣的醒了。 

 坐在我旁邊的,是爸爸。 

 “你最近怎麼回事?很喜歡醫院嗎?隔三差五就往這裡住,你乾脆把家搬來,住這裡得了。” 

  我剛剛醒來,沒想到他會這樣對我說話。但是,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任何力氣和他爭吵了,於是,我任由他說,他愛怎麼說怎麼說吧,不在乎了。他接了個電話,走了出去,然後,許蓓就進來了。 

  “林莫,我們演出完了,結果——不是很好。因為張可她——” 

  “對了,張可的墓在哪裡?我想去看她。” 

  “貝城公墓……”許蓓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了。她也很累了。 

  “明天,我們去看張可吧。” 

  “好。”許蓓往窗子邊的椅子上坐,“對了,莫莫。你13歲了吧。” 

  “對。怎麼了?” 

  “嗯。抱歉,上次沒有給你說生日快樂。” 

  “沒事。” 

  許蓓轉過頭望着窗外,又下雪了。 

  我的腦海突然又出現那個女人恐怖的畫面,又想起了那個可依,又想起了前幾天爸爸的怪異舉動……於是,我抓住許蓓。正想問她,又看到她哭腫了的眼睛,於是,又忍了下去。蓋上被子,默默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和許蓓去了貝城公墓。 

 找到了張可的墓碑。她的笑容,那麼甜美,她明亮的眼睛,看上去很精神。許蓓開始哭,然後,斷斷續續對這照片里的張可說話。 

 “張可,你是怕我了嗎?你醒來啊,我還要和你爭吵呢,張可你醒來啊,你這又是在玩什麼,怎麼你想閻王了么,還是你怕我了,不要躲起來好不好,我們的鬥爭還沒有結束……還有,公演結束了,結果很糟糕,要是你去演女主角,肯定會有很多人鼓掌稱好。你是因為這個生氣了嗎?對不起,當初不應該把你趕出去。可是,你為什麼都不說一聲就走了?為什麼啊,為什麼我連你的最後一面都沒有見着?你可是和我那麼多年的同學啊,你就這樣走掉你忍心嗎?張可你起來啊,嗚嗚,張可,那麼冷的天,你為什麼還要躺在雪地里呢?你不是很喜歡雪的純白嗎?為什麼要用鮮血染紅呢……” 

 我突然想起了什麼,扔下花,朝焦明月的家跑去。 

 半個小時后,我氣喘吁吁的到了他家樓下,又是這棟樓,樓道依然很臟有霉味,而且這次還混雜着血腥味。 

 我來到焦明月的家門口,們依然是虛掩着,我猛的推開,他沒在,只是木桌放在了房間的正中,上面擺着電磁爐,看樣子他準備吃東西。我坐到張可生前最後一次睡過的床上,被子換了,連床單和枕套都換了。我相當氣憤,把被子床單包括下面的棉絮都全部掀了起來,卻發現,在棉絮下面,一張紙條安靜的躺在那裡。 

 是張可的字跡: 

  為什麼每一個人都討厭我,為什麼許蓓那個壞女人要把我趕出演出,為什麼爸爸媽媽要離婚,我那麼煩嗎?我上輩子欠誰了我?既然不能生,那我就死吧。可是,為什麼焦老師你不讓我死?你把我救起來有什麼用?我的心都已經死了,剩下我的軀殼有什麼用? 

 對不起,焦老師,我不該在同學面前沒有絲毫證據就那樣說你,焦老師,謝謝你在我最痛苦的時候給我一絲絲的安慰,讓我多看了一眼人間。我相信你看到這張紙時,我已經坐上去天堂的班車,請您原諒我死在你家樓下,我不是故意的。 

 焦老師,你真的是好人。請您告訴我的父母,他們給我的恩,我下輩子再償還。 

 我正看着,門突然被推開,是焦明月。他左手提着一條剛被解剖了的魚,看着我。我想把紙放回去,卻被他呵住。 

 “我看過了的。不用藏。” 

 “看過?那,你為什麼不把它放好,而是讓它在這冰冷的地方沉睡?” 

 “我自然有我的理由。” 

  他把魚拿到菜板上,切了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張可死了你還有心情吃魚?” 

 “民以食為天。她死了就不能吃嗎?” 

 “你。是你把她害死的!” 

 “你沒有看懂嗎?是她自己想死。” 

 “你那天不把我拉下去我她就不會死了她。” 

 “吃魚。” 

 “你說什麼?” 

 “吃魚。” 

 “你……”我是在忍無可忍他面對張可的去死,竟然一點罪惡感都沒有,我走過去,端起那鍋魚,狠的砸在地上。 

 “你吃,我讓你吃個夠!” 

  他站起來,瞪着我,眼睛里充滿了血絲,很快又坐下,拿出一桿煙,吸一口,然後吐出濃濃的煙霧。 

 “焦明月!我恨你。” 

 說完,我跑了出去,跑出了那個噁心的人的房間,跑出了那個發霉的樓道,永遠的跑出了這棟樓。 

 我真希望,死的人是我,而不是張可。

您正在瀏覽: 貝城part1(13)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城part1(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