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日訴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訴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遠處,看不到盡頭的樹林,夕陽斜射在樹杈上,閃爍着點點光輝,看上去,好美!迎着冬天冰冷的寒風,走在那條剛修過的公路上,女孩心裡涼涼的,有種說不出的傷感。

  這條路,走了兩載之餘,不知走過多少遭。剛開始,一路歡歌笑語;後來,笑聲慢慢減少,歡樂漸漸消失。女孩明白,自己走累了。這條路,連接着兩個不同的世界:一個是溫暖的家,一個是冰冷的學校。這條求學之路,竟在不覺間,也改頭換面,雖然比以往好多了,但是,再好走的路,在女孩眼裡似乎是一路荊棘,一路艱難險阻。

  上了中學,女孩越來越感到自己的微不足道。在班裡,女孩學習並不是最優秀的,她經常感到憂心忡忡,腦海里一直浮現出這樣一句話: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逐漸的,女孩沒有以往那麼好學了,用她自己的話來說就是學累了。在那些漂亮的女同學之間,女孩覺的自己是一隻醜小鴨,她感到一種自卑,感覺全世界都否決她一般。

  女孩喜歡詩歌,喜歡它的清新怡人,能把人引入無盡的遐思。它沒有太多的條條框框,而且短小精湛。女孩常常能夠捕捉自己霎那間的靈感,用手中的筆記錄下每一天的歡樂,在她眼裡,這就是快樂!常聽人說:“詩歌使人巧慧”,她暗自發笑,有可能吧!

  突然間,女孩的心似乎得到了一種升華,她明白了:人生好比一條路,每個人都是一路走來的,她覺得這條求學之路應該只是她通往人生之路的一個小岔口,這點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條條大路通羅馬嘛!女孩許下心愿:在以後,她要努力做好自己,要努力,要奮鬥。這就是她自己的快樂!

  在一個乾冷的冬天的路上,一個女孩微笑着面迎寒風……

  山西臨汾吉縣柏山寺九年制學校初二:白元芳

您正在瀏覽: 冬日訴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訴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