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勞而“無”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而“無”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勞而“無”獲 標籤:不勞而獲作文

  勞動是神聖的,勞動的過程是美好的。——題記 

  “同學們,為了迎接省領導的到來,將交給你們一項艱巨的任務——掃廁所。”老師對我們五個“義務勞動者”說。 

  …… 

  來到工地的門口,一股“異香”刺鼻而來。老師給我們講完要則后,慌慌 

  的離開了。 

  “同志們,干吧!愣什麼?”一個同學說著,拿起水管,挽上袖子,沖了起來。 

  我們紛紛拿了工具,把牆上、柱子上的那些污垢一一清除。 

  “哎!這裡掃不動,想個辦法。” 

   “我拿水沖一下。”…… 

  “沖不動啊,怎麼辦?” 

   “等等,我去拿鐵鍬。”他跑到外面不知從哪弄來了一個灰不溜秋的被鏽蝕得千瘡百孔的鐵鍬,“這裡下不去,喂,你幫我掃掃。” 

  …… 

  “這裡髒水排不出去,你用鐵鍬挖個溝。” 

  ……經過同學們的努力,很快突擊完了。回到班裡,坐在凳子上吐出胸中積鬱多時的濁氣,呼吸着清新的空氣,頓感身子輕飄飄地鬆弛了許多。 

  “今天的值日生把玻璃擦擦。” 

  什麼?又要幹活!哎,師命難違,干吧。拿着抹布,用手扶着玻璃,小心翼翼的擦了起來。 

  “喜唰唰(洗刷刷)喜唰唰,嘔嘔,同學們高興一點……。”一 

  個同學一邊風趣的擦着玻璃一邊狼似的吼着。 

  “同學們把牆上的灰塵也擦掉。”老師用手指了指牆上的塵土。 

  我們一擁而上——搶黑板擦,搶着的就算了,搶不着的到辦公室里搶雞毛撣子,那蜂擁的勁兒恨不得把撣子上的雞毛都拔下來分了。 

  ……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務,同學們一個個都筋疲力盡的坐在位子上,默默地祈禱——但願首長一見顏開。 

  “八五班……,以上班級的值日生馬上到衛生區去打掃衛生。” 

  天哪! 

  …… 

  第二天(省領導光臨的日子),據可靠消息說省領導因公務繁忙不來了。 

  領導雖然沒有來,但讓我明白了勞動的艱辛。一些事不能只注重結果,其實過程才是最精彩的,不管達沒達到你的目地,至少你做了。 

  

  山東省巨野縣營里鎮中學 邢宇琪 

  郵編:274927 

  

您正在瀏覽: 勞而“無”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而“無”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