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勞而獲的代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勞而獲的代價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用勞動去換取自己想要的東西這一概念在21世紀新少年的腦海中也許根本不存在。我們只會向父母伸出手去索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不勞而獲似乎已經成為了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總有一天要離開父母自己生活,沒有父母的幫助與給予,你要怎麼辦呢? 

  每個人都喜歡不勞而獲,喜歡不勞動就有收穫,也許你也知道不勞而獲只會讓你失去一次體驗的機會,失去勞動的那一份快樂和那一份經驗,在這時也許你又會後悔,想:下一次一定自己去做,可到了要你去做的時候你真的行動了嗎?,當你必須自己一的人行動時,你是不是又害怕起自己的經驗不足,這時你才真正的去反省,可是已經晚了。 

  這是生活中的現象,在學習的時候也有,學生每一天都有一大堆的作業要做,可是作業沒有人喜歡做,所以我們就動起了歪腦筋,我做這題,你坐那題,然後你抄我,我抄你,把答案寫好就草草了事,到了考試的時候,試卷上有和作業本上一樣的題目卻不知道怎麼做,做錯,這時你再翻開作業本再嘆息再,再後悔也沒用了。 

  不勞而獲的代價是很重的,社會上的小偷也不就是為了不勞而獲的慾望才會行竊結果就變成了監獄里讓人可悲的犯人。所以我們是絕對不可以有不勞而獲的念頭,只能通過自己的勞動去獲得,並且從中受益,所以我們就要從自我做起,做到自立自強,自己面對生活,讓不勞而獲這個詞在你的腦海里消失。

您正在瀏覽: 不勞而獲的代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勞而獲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