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野花作文

野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野花贊作文500字

  歷代文墨客總是深情地讚美出淤污而不染的荷花,纖細淡雅的菊花,婀娜多姿的水仙。雍容華貴的牡丹,疏影橫斜的梅花……

  然而,我要讚美的卻是野花。

  大千世界,哪裡沒有野花的倩影?凡有野草生長的地方,就會有野花的開放。多好的花呀!有的像白雲,濃濃密密地覆蓋在碧綠的小溪旁;有的像玉雕,叢叢簇簇的盤卧在土崗上;有的像小星星,有的灑落在廣漠的田野里;有的像火苗,星星點點地點綴在那孤寂冷峻的樹林里……它們都以奇特的姿色,裝點着祖國大地。以奇淡的清香,送給大自然,獻給人類。

  野花的美,更多的是心靈的美。你看那些無名的野花,沒人澆灌,沒人耕耘,不能像花園中同類受人厚愛,它們竟能頑強地生長着,開發着。它們體現了花的樸質之美。

  不擇地勢,不需照料,蓬蓬勃勃的生長。

  不爭功名,不慕盛譽,默默無聞地開放。

  不祁照顧,獨立不移,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廣闊的天地里。

  野花是自然的精靈。它野生野長並不出眾,但同樣有着一份對生活的渴望,對春天的追求,對未來的憧憬。

  古人說得好:山無重數周遭碧,花不知名分外嬌。

  因為它紮根土壤,依偎着大地,和大地一起歡迎春風,和大地一起歡度金秋。

  那些在默默為人民干好事的活雷烽,不就是一朵朵盛開着的野花嗎?

回目錄

只是一朵野花作文100字

也許,我會變成呢個一朵野花 

  默默地綻放在某個角落 

  每天幻想着 

  明天的朝露會折射出怎樣的夢幻 

  也更希望 

  會有彩虹蝴蝶來 

  會有可愛蜜蜂來 

  眼看着我就要枯萎了 

  好想知道我是什麼顏色 

  有誰能告訴我呢? 

  就算沒有它們 

  我也已經滿足了: 

  我有一個很愛我很愛我的露珠 

  和我一起珍惜每一個朝陽
回目錄

野花作文900字

我是一朵花。不是嬌艷的玫瑰,不是尊貴的牡丹,更不是濃濃香氣的茉莉。我,就是一朵花。一朵普普通通的野花。

  在我這裡,熱鬧和尊敬並不屬於我。就連身邊的雜草也不願意理我。唯一的朋友,也是三個月以前的了——他是一個小雛菊,我鑽出土是,是他第一個幫助的我。幫我介紹這一切。可是,三天後,他被園丁連根拔起,趴在地上,直到太陽把他晒乾,被堆到乾草里去。那時候我還是只小苗,和雜草一模一樣。索性沒有被發現,雖然當時我很小,但我明白了: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須躲,躲園丁,躲土地上的蝸牛。躲一切吃嫩苗的植物。

  終於有一天,我開出了自己的小花,是白色的,純潔的沒有一絲污垢,可還是沒有植物理我——他們說我的花很奇怪,圓圓的,快要收住的時候翹出了卷卷的邊,不整齊,有很多小角,花蕊在裡面,搖搖晃晃,上面細細的垂下來,最底下有一個圓圓的球,樣子像鈴鐺,卻沒法發出鈴鐺般清脆的響聲。

  開了花,不但沒有引人注意,反而身邊紮根的小草也拚命地往外挪,都不願意與我玩,反而更疏遠我了。我沒有幹什麼,只不過花很奇怪,是個異類而已,又沒有得罪其他花……我不停的忍着花花草草的譏笑,忍着園丁的搜查,小草不願幫我掩護,我只好躲到沒有生命的乾草里去。太陽曬進去,乾草又吸熱,紮根的地方水分很少很少,每次都快要把我曬暈過去。沒辦法,我就天天這樣低着頭垂着枝幹過日子。

  我忍受不了了,從小,我就努力發芽,就承受了孤單,期盼着未來,可現在,不但要忍受孤單寂寞,卻還要無視他們的嘲笑,我是來幹什麼的?我停止了吸收養分,靜靜地看着自己的葉子耷拉下來,花快速的干蔫、凋謝。我準備變成一小撮乾草,隨着火星化作灰塵飛翔在天空上。在我絕望的時候,園丁來了,當我想我一定會被他鏟掉時,我閉上了眼睛。我不想再經過這令我心驚膽戰的一幕了。誰知,她捧起了我,讚歎的說:“這株鈴蘭真堅強,竟然在這種土地里還能長得那麼好!不過,鈴蘭可不能種在這裡啊!”我被帶到了布滿美麗花朵的大花園,原來,我是鈴蘭,才不是什麼野花……

  我並沒有抬起頭來,這不僅是一種紀念,也是因為,我的頭下,經常會有一些小小的,低着頭的野花冒出來,我會看到以前的自己。雖然她們過一段時間一定會被剷除,但是,我會告訴他們:“別害怕,抬起頭來!不管怎樣,都要抬頭綻放自己的光彩!”

  六年級:寧馨靜

回目錄

一束野花一片情作文600字

吃了媽媽精心準備的早餐,才6:00,又看了20分鐘的課外書。背上書包準備去上學,在不經意間,發現了今天是9月10日,敬愛的老師的節日。“媽媽,今天是教師節呀!”“是的,怎麼了,孩子!”“哦,沒什麼。媽媽,我要去上學了,媽媽再見!”“再見,路上小心,潔兒。” 

  走在路上,潔兒想:送班主任楊老師什麼禮物呢?賀年卡?本子?筆?不行,這都表達不了我的心意。這樣想着想着,突然,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抬頭一看,山坡上長滿了野菊花,數不勝數。有黃的、藍的,還有紫的,漂亮極了!對了,給楊老師送花吧!送70朵野菊花,70朵代表70個同學,每人獻上一份心意。野菊花不但芳香、樸實,給人一種美的感受,還象徵著楊老師堅韌不拔的意志。潔兒遠遠地看見楊老師正在戴着老花鏡,為同學們批改作業呢!看!楊老師多麼認真啊!每次作業都給全班學生寫一大段評語和鼓勵的語言,希望學生們不要灰心,繼續努力。潔兒捧着那束野菊花,不禁感慨萬千。楊老師給我們講課時,他的聲音總是抑揚頓挫,講起話來,繪聲繪色。多少課本上的知識,通過她傳授給我們,多少原來深奧而複雜的問題,通過楊老師的講解就會變得簡單明了、淺顯易懂,化解我們腦海中的一個個問號。每當此時,一種崇拜、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我們最喜歡上楊老師的語文課。潔兒來到辦公室的窗外,此時,卻不見老師的身影了。楊老師一定是去給學生補課去了。想到這裡,潔兒偷偷地把花插到了楊老師的筆筒里,不知老師看到了會有何表情?可是,她要祝福老師節日快樂,把這份特殊的禮物送給她最尊敬的老師。  

  楊老師來到了辦公室,看到了筆筒里的那束花,才想起今天是教師節。他欣慰地笑了……
回目錄

野花頌作文200字

  它曾為世界增添光彩,卻沒有人記住過它的存在;它曾為大地留下芬芳,卻沒有人在意過它的美麗。

  暴風雨中的小小身軀,柔弱而不失堅毅,白雪皚皚里的纖纖細腰,淡雅又不失艷麗!

  孤單寂寞的懸崖邊,默默綻放它的美麗,百花爭妍的花園裡,也從不自卑的低頭。

  一季花落,內心還在萌芽;生命即逝,微笑面對現實。

  迎着黎明的露珠,在太陽神聖光輝的照耀下,它結束了平淡而又壯麗、渺小而又偉大的一生……

  貴州貴陽南明區貴陽市尚義小學六年級:青離璇子

回目錄

我是一朵小野花作文300字

四川都江堰太平街小學四、四班:楊惋婷 

  我沒有人們所說的牡丹那樣國色天香,沒有荷花那樣出淤泥而不染,也沒有蘭花那樣清新飄逸 …… 我只是一朵平平淡淡的小野花。

  春天,我禁不住春姑娘的吸引,伸出小小的腦袋來,為大地穿上一件花衣裳。啊!好一幅大地回春的景象。小鳥在我頭頂上飛來飛去,小夥伴們在我腳上嬉戲、玩耍。 

  夏天,我長出了五彩的頭髮,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鳥兒在我頭上嘰嘰喳喳地唱着歌,大人們在我身旁乘涼、聊天,我耐心地傾聽着他們的心事。 

 秋天,小鳥飛走了,柳姑娘的秀髮也脫落了。而我們還穿着五彩的衣裳,裝扮着大地。小夥伴們在我的衣群下捉迷藏,大人們在我的身旁談論着今年豐收的喜悅。 

 冬天,大雪紛飛。我又回到大地媽媽的懷抱,等待着第二年春天的來到。我又會把我的美麗默默無聞地獻給大地媽媽。
回目錄

挖野花作文500字

  童年就像海邊的沙灘,撤滿了五顏六色的貝殼。值得我永遠珍藏。

  三年級的時候,看到同學董洋家有一些美麗的花,便問她這些花是從哪兒弄的。“河邊挖的。”她說。聽到這話,我高興極了。心想:還好不是從市場上買來的,這下我可以弄幾棵了!於是我就對董洋說:“你帶我去那裡挖一些吧?”她愉快的答應了。

  春天的河邊真是美麗,各種花交織在一起,像一條花圍巾一樣。一棵桃樹花開的正艷,紅彤彤的似一團火。我都看呆了。“別在那兒傻愣着了,快來挖花吧!”董洋大聲喊。“噢,來了”我趕緊跑了過去。

  小丘上的花真多,我都不知道挖哪一棵好。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有點眼花繚亂。“不管了,每種顏色的都挖上點吧!”我說。說干就干,我開挖了,不一會兒,就挖了許多,袋子都快裝不下了。忽然,我聽見董洋喊:“快過來,快來采桃花呀!”我馬上跑了過去。董洋正抓着桃花枝盪鞦韆,花瓣落了一地,弄得我們頭上身上都是的。我笑着說:“看,我們像不像桃花仙子,正在桃花的世界里遨遊。”“看把你美的,瘋丫頭,不挖了咱們就回家吧。”董洋說。帶着豐碩的戰果,我們高興的回家了。

  直到今天,有幾種花我還養着,看着它們,我就會想起那天的事兒。

  三里岔學校五年級:溫柔小天使

回目錄

裝點大地的野花作文400字

每天清晨,在我上學的小路旁,一朵朵小野花迎着微風,迎着初升的太陽,舒展着小巧的葉子和花朵。許多路人往往不注意這些一文不值的小花,有的甚至還踩踏它們,而我卻非常欣賞它們。 

  當我第一步踏上這條小路,我就要看看那些小野花。它們色彩繽紛,有白的、黃的、紅的、紫的。它們雖然生長在小路旁邊,卻另有一番別緻的美。看,那小百花遠看去並沒有什麼,但你仔細的看,會看到小花一條一條地散開,像千萬條白玉絲帶聚在一起點綴着美麗的大地,那小黃花,羞怯地偷偷向外張望,又立刻把自己包起來了,真像一個沒走過門的小姑娘。別的花也各有特色。我真想在這野花的天地里,無憂無慮地玩一會兒。 

  小野花不像牡丹那樣富麗堂皇,也不像杜鵑那樣美麗多姿。它只是一朵在大地上沒有顯赫地位的小花,並不引起人們的注意,但是它也努力地位大地的美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把大地裝點的像花園一樣。做人也要像小野花那樣,儘管在平凡的崗位上,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也要位祖國、為人民貢獻出自己的一份笑笑的力量。
回目錄

野花也有春天作文700字

  今天,我和爸爸來到山上玩,突然一大片鮮嫩的綠色吸引了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嬌嫩的牽牛花藤,它生長在一堆雜亂的石塊中,艱難地伸出枝蔓,周圍的環境非常惡劣,土地乾旱貧瘠,但是牽牛花的葉子卻嬌嫩欲滴。我喜歡這生命的綠色,更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

  我心裡想:如果把他們種在我的陽台上,翠綠的枝蔓爬滿陽台,豈不是一道別緻的風景。於是,我找了一根小木棍小心翼翼地挖出一小棵花藤,令人驚訝的是它的根很長很長,比”上半身”還要長出一倍,爸爸告訴我,這是環境所逼,他們只有發達的根系才能吸取更多的營養。

  我捧着它小心翼翼走回家,用我最心愛的花盆種上,裡面還是爸爸特地買的一等營養土,澆完水,我如釋重負,有種大功告成的滿足感,我想,它一定會比在山上長的更茂盛,更茁壯。

  第二天,我放學后馬上去看它,出人意料,牽牛花的葉子有點蔫了,剛移回來肯定水土不服,要有個適應過程,我沒在意,照例對它充滿信心。第三天,牽牛花的枝蔓耷拉頭了,葉子也蜷縮起來,完全沒有在山上時的精神頭了。我有些慌亂,忙去找爸爸,爸爸笑笑說:“不用管它,它生命力很強的……”第四天,牽牛花好像快死了,葉子完全掉光了,只剩下一根干枝在風中搖晃。我不相信這是真的,照例每天給它澆水,盼望着奇迹出現,希望有一天它會起死回生。

  可是……

  奇迹並沒有出現,牽牛花死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困惑了,這裡的土那麼好,環境那麼優越,每天都有陽光沐浴和清水澆灌,沒有風吹雨打,更沒有疾病蟲害……這成了我心中的一個不解之謎。後來我想,它可能不適應這裡的環境,只適應山上的黃土吧,我有些替它惋惜,它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中都能茁壯成長,來到溫室中卻死掉了。

  野花就是野花,無論在哪裡怒放,它都有屬於自己的春天……

  (指導老師:喬曉光)

查找更多野花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