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祖國而驕傲,為祖國加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祖國而驕傲,為祖國加油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祖國而驕傲,為祖國加油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神舟七號勝利返航了,三位航天員滿面笑容走出返回艙。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實現了我國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也是獻給偉大祖國60歲華誕的珍貴禮物和誠摯祝福。 

今年,在新中國的發展史上很不尋常。面對嚴峻挑戰和困難,我國經濟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各項社會事業穩步向前推進,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共克時艱,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邁出了新(來自公文:有約)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今年以來,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着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開、閉幕式表演、賽事組織工作、志願者服務、場館設施和中國人民的精神風貌,給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更收穫了一筆豐厚的物質精神財富。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60年,可謂彈指一揮間!60年的個人經歷讓我觸摸到了社會前進的脈搏,60年的改革開放惠及了每一個國人的生活。 

  六十年間 間的種種變化讓我感慨多多,而自己經歷的只是千千萬萬國人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走完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幾百年的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來之不易。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黃金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川,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山川雄奇,祖國河水秀逸,祖國風景迷人。同學們,當你立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 

  長城之上;當你止步於滾滾黃河之邊;當你靜立於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涌?是否為自己美麗富饒的祖國而深感驕傲? 

  同學們,我們是初開的鮮花,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我們是中國強盛的主力軍。我們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讓我們用百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得能力,用自己強健的雙手再創祖國的輝煌!最後,讓我們敞開心扉,一齊吶喊:“祖國,我為你驕傲!為你加油!” 

-

您正在瀏覽: 我為祖國而驕傲,為祖國加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祖國而驕傲,為祖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