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勞而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勞而獲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不勞而獲 標籤:不勞而獲作文

  一天早上,小明和小剛約好去河邊釣魚。

  小明在河邊找了一塊空地,就認真地釣起魚來,而小剛呢,就不認真釣魚,東張西望的,一會兒抓螞蟻,一會兒捉蝴蝶。不一會兒,小明就釣到了很多魚,小剛則一條魚也沒在釣到,他就想:我一條魚也沒釣到,回去肯定要被別人笑話的,乾脆我把小明的魚偷偷拿兩條吧。於是小剛就開始裝着一本正經的樣子釣魚,他一手拿着魚桿,一手偷偷往小明籃子里伸,拿到一條魚就馬上放進自己的籃子里,當他想拿第二條魚時,被小明發現了,小明說:“你這樣做不對,自己不好好勞動卻想佔有別人的東西,這種行為叫做不勞而獲,你今後不能這樣做了。”小剛聽了后慚愧地低下了頭,說,“小明,我下次再也不這樣做了,請你原諒我吧!”

  隨後,小剛也認認真真地釣魚了,不一會兒,小剛也釣了幾條大魚,到了中午,他們高高興興滿載而歸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不勞而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勞而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