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聲、那電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聲、那電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少提起這位不苟言笑的父親。不知是不願,還是經常忽略他的存在。 

  父親很忙,我也忙,我每天聽他絮叨的時候大都在他接送我上下學的路上。我很認真的聽,卻聽不進,不知腦中為何總有件令我犯愁的事兒。到了家,他便安靜下來。我有時站在客廳看他走來走去,他便走到房間躲起來。 

  父親的電話總是在響,他說話聲都是很激動高亢,大抵只有在他睡覺時接的聲音略小些。他忙着講電話,我忙着發短信。彼此都很忙,忙到忘記要講話。 

  小時候怕黑,怕晚上一個人呆在家。每次打父親電話都是哭鼻子,並且父親是我第一個想起的人。倘若他沒接,我會很着急,我會哭得更大聲,到陽台上放聲大哭。以為叫父親就會有人應,結果都是車鳴的聲音。 

  小時候特別依賴父親,因為與母親接觸少,每次有需要幫助時,最先想起父親,大喊聲:“爸爸。”他便撂下電話,走過來幫忙。 

  到了小學五年級,我開始擔心父親。每次打他電話他都沒接,便在那裡想是不是在路上發生什麼事兒了,越想越急,就一直打電話。這種想法一直延續到六年紀畢業。 

  升入初中后,從沒仔細看過父親的臉。他的電話無時無刻不在響,我有認真地數過他接電話的次數,卻因為自己接電話而忽略了幾個。在印象中,他像一個電信廳里的工作人員。昨天,他在店裡忙活,我在一旁看,發現他的眼睛開始深陷進去。記得小時候家中來了客人,他比父親大,我卻說父親看起來老。如今,父親真的開始變老,心中有些說不出的悲。 

  偶爾會覺得父親講電話不僅因為忙,也可能是要掩蓋寂寞的心。父親他的語文不大好,但是語言交流卻不錯。他經常把要和我說的話縮成一句,十分地簡要。但他講電話卻是滔滔不絕,我也衷於聽父親講那麼多的話。 漸漸地,迷上父親的電話。希望電話每天沒有空餘的時間不發熱,希望父親講話都那麼久、那麼長。縱使我們不說話,電話里也能讓我聽見他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那聲、那電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聲、那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