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聲聲鳥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聲聲鳥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姍姍來遲的春天,伴着花香,讓人神清氣爽。

  打開窗戶,對面樹梢上兩隻小麻雀正歡樂的鳴唱跳躍,我一轉身,它們竟飛進了屋子,在燈泡的吊線上歇息。可能是人具有的一種莫名的殘酷吧,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玩具槍,朝其中的一隻開了火,剎那間,受傷的麻雀掉在了床邊,另一隻倉皇地飛出屋,停歇在枝頭。我蹲下身,只見它蜷縮着身子,耷拉着翅膀,嘴裡發出嘶啞的哀鳴。從它那無望的眼神中,我發現踏極度恐懼。它窗外的夥伴在枝頭焦急而無奈地跳躍着,拚命地鳴叫。我的良心受傷了,我急忙捧起受驚的鳥,它的灰腹在急促地收縮,爪子不停地顫動。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托着它,把它送出窗外,許久,它扇動受傷的翅膀,艱難地飛到枝頭上。這時,傷鳥的夥伴急忙趕來,在它身邊不停地叫喚,那傷鳥終於清醒了,撣撣羽毛,和夥伴一起飛向遠方。我想,來年春天,它們是不會再來了。

  還有一次,一隻母麻雀經過了漫長的嚴冬,不遠萬里來到這裡,辛辛苦苦築了一個窩。我和同伴們發現了,忙找來竹竿,去搗它的窩。鳥窩架在樹叉上,我們費了好大的勁才撥松它,接着鳥蛋陸續從窩中掉下來。每掉一個,我們都拍手叫好,直到窩全被我們搗成亂草團才罷休。母麻雀回來了,它看着這一切,在樹上傷心地哀叫,在枝頭不停地盤旋,最後,帶着悲泣,母麻雀走了,永遠離開了這塊傷心地!

  又是一個落葉飄零的秋天,正將遠行的大雁啊,請你給我帶個信,代我向那遠走的麻雀說聲對不起!麻雀呀,來年春天你可要回來,不要只給我留下聲聲哀鳴,讓我愧疚於懷------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聲聲鳥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聲聲鳥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