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聲音飄蕩在我耳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聲音飄蕩在我耳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聲音飄蕩在我耳際 標籤:那聲音作文 飄蕩作文 聲音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每當我看見床前的那張照片,我就會想起她對我說的那一句話:不要一遇到挫折就垂頭喪氣,要勇敢面對,只有這樣的人生,才是完美、精彩的人生”。海霞說這句話的聲音總是飄蕩在我的耳際。 

  從抽屜中拿出已經有些微微泛黃的日記本,一頁一頁地翻看着。這一張張紙中記載着我和海霞之間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美好回憶,這日記本是我們友誼的縮影。 

  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晴 

  秋高氣爽,晴空萬里的日子最適合去釣魚了。 

  早上,我們騎着單車,興高采烈地向著目的地行進。到了目的地,我們拿出各自的魚竿,在線上綁上魚餌。因為我缺乏釣魚的經驗,所以海霞教給我一些要領和訣竅。 

  學習完畢,按照海霞說的,先把線甩到水裡,然後安靜地坐在湖邊,等待魚兒上鉤。可是等了許久,魚兒還未上鉤,看見海霞也是和我一樣,我乾脆就休息一會兒,閉目養神。我想此時若是冬天,下了一場雪,現在還真有點“獨釣寒江雪”的韻味。許久,我已經不耐煩了,丟下手中的魚竿,向海霞喊到:“這麼久都沒有魚上鉤,我不想釣了。” 

  海霞放下魚竿,笑着對我說:“心靜自然涼。你靜下心,耐心地等待,你一定會釣到的。難道你沒有面隊困難的勇氣和耐心嗎?記住,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是啊,我應該有耐心,釣魚本身就是一件比耐心的事情。 

  之後,我靜下心來,收穫竟然比海霞還要多。這次的釣魚,海霞的話都讓我受益匪淺。 

  2005年11月9日 星期三 下雨 

  幾天前的數學測試卷已經發下來了。望着桌子上的考卷,我呆了。這考卷好象剛剛淋了一場“叉叉雨”,剛才還被數學老師訓斥了一頓。老天爺也似同情我的遭遇,一大早下起了雨。 

  海霞看見我愁雲慘淡的樣子,把我拉倒一個僻靜的角落,對我說:“人的生命如洪水奔流,不遇着島嶼和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你這一次的數學失利有什麼大不了的,日後還有更多更難的挫折等着你。” 

  是啊,我還只是走了我人生的一小部分,以後肯定還有許多挫折在等待着我。我遇到了一點挫折,我能氣餒、退縮、自暴自棄嗎?更何況“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次的失利不正是告訴我:我還有許多的不足之處,還需要努力嗎?從那之後,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努力,不能夠掉以輕心。 

  ...... 

  雖然我和海霞已經分開了,但是她的聲音一直飄蕩在我的耳際,鼓勵我發奮努力,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那聲音飄蕩在我耳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聲音飄蕩在我耳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