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吼山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吼山之旅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吼山,真得很美。蔚藍的天空飄悠着幾柳純白的雲絮,忽而拂來一縷清風,將那純白吹散,魔術般地炫出無窮的魅力,奇幻、神秘;又不失莊重、優雅。 

  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漫步走在石板小道,呼吸着吼山特有的氣息。道路兩旁是芳華。不知名的紫花洋洋洒洒,綴滿了一丈又一丈小土丘,其間還挺立着幾株樹苗,正待茁壯成長,隨着那花,在春風中嘻哈。抑或是鬱鬱蔥蔥幾處綠蔭,滿地芳草葳蕤。抬望眼,遠處的巨石清晰可見,那巍峨的軀體,巋然的身姿,似浩然正氣在一瞬間得以展現。 

  一行人沿着小道姍姍而至。一路上說說笑笑,恰似黃鶯百靈,在春的召喚下歡歌,在明媚春光中雀躍。過了一座小橋,拋開一邊的塵世喧囂,追逐曠世情緣。穿過長廊,便見桃花燦爛,在和風中溢漾不住嬌羞,似多情人眼含秋波,猶若少女面泛暈紅。也許早已過了花時,看不見那漫天花雨的壯觀景色,體會不到那如紗如霧的縹緲。然而那零零落落的枝頭一俏,倒也流露出醉人之意,引得行人紛紛駐足。我們這群世俗中人,不禁明眸顰笑,在叢中嬉鬧,用相機將這一刻定格為永恆。不錯,櫻花爛漫,桃花遠不及萬分之一,可她的笑並不為博世人歡喜而綻放,並不被世俗束縛、禁錮;在輪迴間靜靜地映襯着歷史的流逝,在流逝中笑傲人世。 

  沿着山路台階拾級而上,沿途的風景,依舊很美,卻多了一份遒勁,添了一份滄桑。濃密的層林,為其抹上了一筆濃墨,也渲染了一籠濃重。愈往高處,愈發顯得清幽與舒適。行至半山腰,一巨石巍然聳立,蒼勁有力的“石魂”二字入木三分,莊嚴沉寂之意頓侵入心靈,恍若一個激靈將我們打醒。站立在此處,眺望人海蒼茫。正午的太陽,消去了毒辣,柔和地將金鱗灑向人間,蒙上一層夢幻的紗衣。於是有了朦朧的醉意,超越的快感。 

  前景雖麗,但不敢多留,依依惜別,下得山來。路上偶遇藏石閣,便進室一飽眼福。化石不多,卻無可厚非是一種特殊的記憶,講述着一段歷史的進程。 

  終於,要回去了。巨石、花木依舊,只是那一份傲視天宇的滄桑之意與笑看世間的曠達之感,令我敬慕,令我回味……

您正在瀏覽: 吼山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吼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