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聲稚嫩的“媽媽,洗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聲稚嫩的“媽媽,洗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聲稚嫩的“媽媽,洗腳!”

  寧陽縣西關小學六年級王一清

  小記者編號:12602131

  小的時候,總是喜歡看少兒頻道。經常會看到一則溫馨的公益廣告:一位勞累了一天的母親,給自己的兒子洗完腳后,又接着給自己癱瘓的媽媽洗腳。這一場景被並沒有睡覺的兒子偷偷看到,然後兒子滿滿的盛了一盆洗腳水,顫顫巍巍的端着,不時有水花蹦出盆外,見到兒子小小的臉上。兒子用稚嫩的童聲對媽媽說:“媽媽,洗腳!”這位母親心裡感動極了,擼擼頭髮,甜蜜的笑了起來。廣告旁白最後說:“其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永遠忘不掉兒子在給媽媽端洗腳水的時候臉上純真的笑容。那是一種透明的、毫無雜質的童真的笑靨。明亮地可以照亮每一位觀眾的心靈。小小的年齡只正是對一切都處於懵懂狀態的時候,母親的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在孩子的心裡一定烙下了深刻的印記,一定在他的心靈深處播撒了孝順的種子。

  那位母親更是可敬。她的三次笑容給我留下了用不可磨滅的印象。母親白天工作累了一天,卻仍然耐心的對待兒子,給兒子講《醜小鴨》的故事,“小鴨子游啊游,游上了岸!”母親哄著兒子,臉上掛滿了慈愛;哄完兒子后,她又給自己的婆婆端了一盆水,婆婆體諒她累了一天的辛苦,她卻擺擺手,真誠地說:”媽,不累!“笑容像七月里明媚的陽光;當兒子給這位母親端着洗腳水時,她又笑了,這是欣慰的笑,以母親獨有的甜蜜之情。三次笑靨,讓我看見了一位心善、淳樸、孝順的年輕媽媽。

  我國是禮儀之邦,孝道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將愛心傳遞下去,讓孝敬之花開在神州大地上常開不敗!

  六年級:王一清

您正在瀏覽: 那聲稚嫩的“媽媽,洗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聲稚嫩的“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