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撼天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撼天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雖是早晨,但天空卻是那樣陰沉沉的,又越來越黑,黑得使人顫抖。這灰濛濛又死氣沉沉的天空孕育着一場雨,一場風雨同行、雷電交加的暴風雨。

  看啊,狂風已蠢蠢欲動了,它是這場雨的先鋒。風大了,狂了,沸騰了,怒吼了。風中的花草早已把頭深深的埋下,只有樹木還在用顫抖的枝葉頑固抵抗着。風在盤旋,飛轉,它欲席捲這個世界,讓它寸草不生。接着,閃電飛了過來,在天空中劃出了一個大大的字母“Z”,它照亮了這個世界,灰色的天空閃出了這一道金光,那麼亮,那麼狂妄,它似乎在向太陽宣戰:它才是最亮最強的光。

  光速比音速快得多。然而,似乎是雷有意遲到的,才可顯示出它是天空的主角,是真正不可一世的霸主。聽,它來了,它剛踏入這個世界便以一聲狂叫,證明了他的存在。“轟……”這是一聲撼天動地的咆哮,像是雷幾千年積蓄的力量的釋放,那樣的響,那樣的使人害怕。

  在第一聲巨吼過後,暴雨也來了。“嘩……”的一聲,傾盆而下,濺落在已被嚇得發抖的世界之上。但它不過是雷的配角罷了。雷又再次積蓄了強大的能量,準備好第二次的怒吼。“轟……”又是一個震動世界的巨響,它比原來更強了,更響了,是不受拘束的一股強勁力。

  大聲狂叫的巨雷,鑽入了人的軀體,似乎把人震得支離破碎了;驚天動地的巨雷,震動了那挺立千年,無所懼怕的參天古樹,它彷彿也在驚恐地發起抖來;所向披靡的巨雷,把那由鋼筋水泥築成的高樓也動搖了,高樓好像被雷所穿透,已經分崩離析了。

  巨雷如一個歌唱家,一個最雄壯的歌唱家。它以整個世界為表演舞台;以閃電為閃爍的燈光;以暴雨為舞台上四散的煙霧;以狂風為他的伴舞者;以所有的生靈為觀眾。在這個以它為中心的世界歌唱、吶喊、怒吼、咆哮。用自己的聲音,穿透一切阻礙,在宇宙各處響亮。

  它沒有自己的麥克風,可它用自己的軀體、心靈、生命唱出了它自己的歌;它沒有自己的唱片、專輯,可它用他的聲音印刻在了這個世界,讓誰都刻骨銘心。

  閃電滅了,狂風散了,只有天空中的雷聲還在混亂地響着,雖然已經不再是那麼強烈了。但它似乎也很滿足了,因為他已經展示了他的豪放、粗獷、熱烈、堅強。雷聲彙集在了一起,飛騰!旋轉!交織!凝聚!最終和雨一起消逝了,只留下房檐上滴下來的雨水的濺落聲。

  魯迅的“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暴發”來形容雷,是再合適不過了。當然,雷是選擇了暴發。人生苦短,若不可如雷般暴發,又有何意義呢?

撼天雷 作文推薦:

  • ·撼天雷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撼天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撼天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