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侵略作文

侵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惡的日本侵略者作文300字

1937年8月28日,可惡的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當時,日本侵略者把房屋炸得七折八斷的,那些無辜的老百姓被炸得粉身碎骨的。在站台上,坐着一個兩、三歲的孩子,她正張着大嘴‘哇哇“地哭,好象在喊叫:”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呀!“其實,她的爸爸、媽媽早已經被日本侵略者炸死了。 

小孩的爸爸、媽媽被炸死了,這個孩子今後的命運會是怎樣的呢?她可能會凍死、餓死,也可能會被好心的人收養,但是她再也得不到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疼愛了。 

天真無暇的孩子,生活在戰爭的年代里,他們多麼希望可以有一次媽媽的擁抱,哪怕只有一次;他們多麼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聆聽老師講課,哪怕只有一節……可是,他們這最基本的願望都不能夠實現,是戰爭奪去了他們的這些權利。為什麼?為什麼?這究竟是為什麼?這對他們不公平,孩子不要戰爭,我們要的是一個充滿歡歌笑語的大家庭。 

讓我們大家共同呼籲:我們要“和平“,讓戰爭永遠消失!
回目錄

侵略地球(三)作文300字

“咳……咳……”哈哈博士被那股酸溜溜的嗆的只咳嗽。 

忽然,風越來越大。哈哈博士努力使自己睜開眼睛,一看,聰明小姐已拉着哈哈博士正“飛”呢! 

  “剛才是怎麼回事啊?”哈哈博士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剛才我用催淚彈把庫羅斯給暈倒了,所以我就帶你掏出來了。”聰明小姐笑着說。 

  “站住!別跑!”克姆羅斯乘着飛碟追了過來。 

  “快跑,克姆羅斯追來了。”“我的身體里的能量已經快用完了。”“那怎麼辦?”哈哈博士急切的問道。”“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你快說呀!”“快跑!!!” 

  可是噩運還是降臨了,飛碟上的光子槍擊中了聰明小姐,聰明小姐和哈哈博士一起掉了下去……
回目錄

談中國所受文化侵略之我見作文1600字

談中國所受文化侵略之我見 

  不知自何時起,中國的大街上散溢着過多的舶來文化。商場門口的音箱中播放着“賈斯汀。貝伯”的新歌,大學生們拿着沉重且造價不菲的“cosplay”道具,小孩子頭上帶着“佐助”的頭套,手捧着“七龍珠”的漫畫,未婚青年們可能夾着一束束纏着打卷蕾絲的紅玫瑰走進“星巴克”……。好像只有退休的老人還會到公園裡聽聽戲、下下棋,老城隍廟才是他們的最愛。當某一天,你竟會發現外來文化幾乎充斥了我們的生活,而我國本土的傳統文化卻悄然隱身在角落中,甚至在以後,我國(尤指大城市)會出現視“他鄉”於“故知”而忘自己之根本的年輕人,令人甚憂的是這些未來社會的中流砥柱轟然倒塌像遠隔萬里重洋的歐美或是頷首即望的鄰國。這便是文化侵略,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我國作為有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為何在這場文化戰爭中敗下陣來?我想,大致可歸結為兩方面,即我國未對我國優勢充分利用和外來文化各層次較我國的領先。 

  我國擁有悠久的歷史,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且是這四大文明古國中唯一發展居世界前列的。我國也着實為世界文化史的推進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日本曾向我國派出13次“遣唐使”;鄰邦國家也早與我國交往甚密;馬可。波羅東遊中國更是為歐洲海陸大通指明了方向……許多國家的文化都可辨出中國文化的痕迹,好比說“維多利亞時代”盛行的火炮效仿於中國的禮炮;世界三大美食中的“那不勒斯比薩”實則是中國餡餅的失敗品的後裔;日文中更是常見中文的影子,故被戲作“有一半是中國字”,日本的茶道、建築風格也效仿於唐宋。 

  之所以說我國優勢之利用不充分也可在生活教育中窺見。一些節日往往在過後才被人們所想起,而它們或許蘊藏着無比的財富,例如重陽節。據調查,約33.7%的三年級小學生不知重陽節為何物,對重陽節有基本了解的小學生更是微乎其微。這些中國傳統文化是先祖遺留下來的文化精髓,應讓孩子們在這種濃郁的文化氛圍中成長,這樣才能使我國文化的結晶在人們心中根深蒂固。對於一些傳統文藝同樣應被青少年了解和體會。這一點,我想我國正逐步完善,且日趨完好。例如一些小學就有京劇選修、書法課等。有些中學也要求學生自主研討國畫、二胡之類。 

  我國文化實是繽紛多彩,而鞏固傳承她的最好方式就是在生活教育中灌輸她的養料。那麼,當我國文化正很好的發揚傳承之時,我國的對手們究竟在目前領先於我們什麼? 

  開頭一隅中提到了一些西洋文化、歐美流行樂壇以及日本動漫周邊。它們可理解為是文化、潮流與創造。從文化上說,歐美文化、日韓文化與中國文化自是不同的,故可產生新奇之感。當然,它們的內涵同樣值得挖掘。或許說,日本文化與中國文化很相近,如茶道、文字、裝設、禮節等。故日本文化“殺傷力”不及歐美文化。誠然,各國各地文化定是各具其特長、魅力。但當人們因新奇(及其他感性認識)所完全吸引於異域文化時,往往不能很好的深刻理解其內涵。這種膚淺的認識更難深化於感悟。而膚淺的理解當然是不可能長存於心的。借用電影《葉問2》中葉問對英國拳擊手龍捲風和記者們說的話:“香不僅僅是用來計時,更代表了一種內涵,那就是中國人的謙遜。”或許,這種新奇感對一個年齡段的人們而言是不免的,就像音樂人眼中的流行樂:沒有經受過時代的考驗,經典與糟糠共存。而當那個曾經“崇洋媚外”的年輕人過渡到中年漸漸成熟的時候,他仍會沉醉於中國這深沉的古文化積澱中。 

  與此類似的潮流同難以經受時間的磨礪。但過分追隨潮流的力量也是對我國文化陣地的衝擊。潮流被人們戲稱作是“瘋子引領盲人的時代”。不要小看它,人們的從眾心理有時是那麼的讓人驚嘆,深圳一段時間熱捧“哈根達斯”在冬季的咖啡屋裡,白領們優雅的將它送進嘴邊,這造價不菲的冬日降溫在這個沿海經濟特區捲走了不少財富。但它的實質只是一家無牌照地下小加工作坊,生產畢后飾以花紋,還有重要的商標——哈根達斯。由此可見國外所掀起至我國的潮流不全是媒體炒作之下的什麼高深莫測之神物,實則說不定不比國產貨品勝出多少。那麼,是什麼使得這些異國來客備受我國消費者青睞?首先,進口貨較國產貨而言售價較高,當然也就更具炫耀的資本。其次,我國消費者對異國產品的新奇感。當然這作為生活的調味劑也是應有的。再次,我國消費者對本國商品的不信任。這就需要我國的各個行業端正態度改進技術得以在競爭中擊敗“異國侵略軍”。 

  那好吧,潮流與文化都可以在時間和心境的考驗下失去“戰鬥力”。那對於創造呢?它們可以說是時代的經典之作。 

  不錯,這也正是我國需從根本上“改良武器”的缺口。文化領域的侵略之所以倍加讓人重視是因為文娛上的侵略會加速發達國家的財富積累,也就促進了它們的發展。同時對被侵略國家而言,這掠奪了它們的一些資金,同時可能逐漸逐漸就把自己國家的人才輸送到了那些“熏陶已久”的發達國家。也就是說,構成了一個“惡性循環”。所以當英國甲殼蟲樂隊風靡世界是,美國人將其稱之為“本土入侵”。世界的文藝舞台上總是由一個文化領軍,各種文化交匯,像“貓王”、“邁克爾。傑克遜”等等。可能中國或說是大陸、港台的文化發展較晚,難與歐美日韓抗衡。但中國的古典精髓卻被人們埋沒在記憶中。記得音樂課有4次小組展示,展示的對象一個來自美國、一個來自加拿大、另外兩個來自日本。怕是老人們知道了,定是要問怎麼沒有鄧麗君和周璇? 

  文化侵略從青少年抓起,“日本關東軍”似乎認識到了這一點。他們所派出的“化學武器”經受了高起點的改良、優秀文化的大量借鑒和自己文化的高度融合,造就了在中國迅速蔓延開來的“優秀戰績”,正是問頭所提及的那樣。 

  不錯,這正是指日本動漫。它被比作是“化學武器”是確有依據的。它有紮實的畫工、充實的內容、整齊的團隊和絕對認真的態度。那麼中國大陸以國產動漫來抵禦外敵入侵,見效如何?小小的小小孩有點感興趣,累累的工作者以此放鬆心情。當然它們沒能成為永恆的經典。但最長的國產動畫《海爾兄弟》是稱得上是跨越年齡與時代的佳作。至於我國早期的動畫《人蔘娃娃》、《九色鹿》、《大鬧天宮》、《葫蘆兄弟》等雖是人們心中極美的回憶,卻難以在短時間內被青少年所快速接受。與此相比,日本動漫《EVA》(新世界福音戰士)首播於1993年,直至2009年下旬,收拾率仍在19.78%以上。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等更是“歷史悠久”,自1994年出現漫畫版,1997年出現動畫版,同年出現劇場版,連續了14年的神話至今仍屹立不倒。甚至在日本鳥取縣等地約有15處柯南(工藤新一等人)的雕像,周邊產品更是不計其數…… 

  那如上是“敵我”的差距了,那麼,何以縮小這種差距在動漫發展之初,曾同樣受美國動漫侵略嚴重的日漫就是一個很好的先例。日本人在原有的美漫基礎上保留其優勢,如音樂美、質感美、動作感強等。日漫與美漫之不同在於:從線條上,日漫側重於線條美感,而美漫側重於線條表現力,從《大力水手》里可得到充分體現;從色彩上,日漫注重色彩的美感,而美漫更重視色彩的意義(可以把日版美版《貓和老鼠》做一下比較);從中心體現上,日漫常用手法有反覆、黑白轉接等,但美漫往往只追求最後一刻的感動(《雪人》就是很好的例子)。那麼為什麼要將日漫和美漫在這裡做比?因為中國對兩者都進行了模仿,且皆以失敗告終。從如上對比中可以看出,日漫對美漫進行了適合自己的改進,並充分理解了美漫的中心所在。所以,日漫對美漫的模仿是成功的,且絲毫未埋沒自己的特點。借用一位學者的話說“日本在學習西方的過程中超越西方,給予了東方人可超越西方的魄力和信心。日本民族這種學習西方而又不照搬西方、學習西方超越西方的精神,是日本迅速富強的精神動力。”而中國對兩者的模仿是失敗的。可見只讀其表不解其理是不行的。中國在這方面若要趕超日本首先就要學會模仿,同時培養出人才與文化氛圍。這樣才能從根本上具備擊垮對方的實力。 

  我國作為世界上先進優秀的強國,沒有理由在文化領域中被侵略。如上,僅抒己見。
回目錄

可惡的日本侵略者作文350字

  看圖作文

  可惡的日本侵略者

  任子昂

  侵略者,你知道自己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嗎?

  上一次,你們在上海火車南站進行了轟炸,把一個小朋友的爸爸媽媽炸死了,讓他成了孤兒,無家可歸,這麼殘忍的事你們還能做得出來,我恨死你們了!

  那一個孤兒沒人教養,沒人告訴他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他很可能成了一名慣偷。你們還把許多人的房子炸毀,讓人在街頭流浪。冬天,風雪交加的時候,許多人會被凍死。

  小男孩以後該怎麼辦呢?被別人收養讓他當奴隸,奴隸主兇狠的對他下毒手。

  這一些殘忍的事的發生,都是你們的原因,我恨你們,可惡的日本侵略者。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想對曾經侵略過中國的日本說作文700字

  也許,你們都遺忘了曾經對中國的侵略,但作為中國人永遠也不會忘記你們曾經在中國的國土上燒殺擄掠的黑暗歷史。

  歷史老師告訴我們,日本和中國的歷史課本截然不同,在中國的的歷史書上是日本對中國的侵略,但在日本的歷史書上是日本對中國的幫助,你們曾經打着幫助中國的旗號,在中國的國土上殺害中國人。也許是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但是有血性的國人在危難中奮力拯救自己的祖國,他們同你們的槍口頑強的作鬥爭。

  事實勝於雄辯,當初的南京大屠殺30多萬人啊,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啊,全部都死於你們的日本人的手裡。在你們眼裡,我們是牲口,是螻蟻。為了不想牲口一樣死,螻蟻一樣活。我們唯有雄起,雄起的中國,似一隻發怒的大公雞。看抗日戰爭的勝利不正是我們努力反抗的傑作嗎?

  你們和美國原本是敵對的兩個國家但現在因為利益親密無間這不正應了那句話,“貨幣能使各種冰炭難容的人親密起來,迫使勢不兩立的人互相親吻。”也許在你們眼裡,中國是一塊肉包子,你們對中國垂涎三尺。釣魚島事件后,習近平總書記明確了我們的立場,我們不是怕戰爭,只是怕戰爭中流離失所的百姓,怕戰爭中失去親人的鏡頭,也請你們對自己的人民負責。

  中國,一個具有多民族文化底蘊的國家,一個具有13億人口的國家。自改革開放以來,她,正在慢慢地、悄悄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我們是雄雞,不可摧毀的雄雞。

  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國的青少年正在為祖國的明日輝煌,做出自己的努力。而今天的中國,一個不敗的中國,會成為一個多數人嚮往的國家,因為這裡有桃花源的神秘。

  在此,我代替普天之下所有的中國人向你們奉勸,不要挑戰中國的底線。

  初三:好吧我輸了

回目錄

可惡的日本侵略者作文450字

  這張照片是的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我目不轉睛的盯着這張照片,一瞬間,我彷彿來到了熱熱鬧鬧的上海火車南站。可隨時這炸彈的“轟——”的一聲之後,本來熱鬧非凡的上海火車南站隨之變得冷冷清清。

  上海火車南站毀了。到處是火車和軌道的碎片,到處都可見人的屍體。

  這個小男孩是唯一的倖存者。但他失去了父親,失去了母親,失去了兄弟姐妹,失去了親人們的呵護。他看着一片狼藉的火車站,聲嘶力竭大聲地哭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呀?”我的心隨着它的哭喊破碎了。

  我不禁要問:日本侵略者們啊!你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但你們為什麼忍心讓父母失去兒女,讓孩子失去父母,讓妻子失去丈夫,讓學生們失去同伴呢?

  我是多麼痛恨戰爭!戰爭只能給人類帶來創傷和死亡,讓人類失去許多快樂。

  我們想要一個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至今卻仍被戰爭擾亂。如果照片上的小男孩至今還在世的話,他一定和我們兒童一起呼喊:“和平!和平!和平!”

 廣東深圳南山區桃源小學四年級:彭楚涵

回目錄

可惡的侵略者作文400字

1937年8月28日,兩歲的小龍跟着父母去火車站,一路上,小龍不斷聽到父母的牢騷:“這該死的日本侵略者,把我們的家都毀了,真希望戰士們打勝仗!” 

  到了火車站,這裡人山人海,小龍覺得很熱,“哇”的一聲哭了。小龍的媽媽就從人群中擠出了一條縫,穿到了人少的地方休息,火車終於來了,小龍的媽媽趕緊擠過去,總算排上隊了。 

  小龍的媽媽剛要上火車,突然從天空中傳來一陣陣“轟隆隆”的聲音,好像悶雷滾動。突然,空中掉下了幾個東西,一陣刺眼的白光后,小龍睜開眼睛一看,母親不見了,父親不見了熱鬧的火車嘗一下子變成了廢墟,也是一片遍地屍體、到處是火的墳地。天橋被炸塌了,火車被炸的四分五裂,鐵軌變了形,候車室只留下殘垣斷壁。 

  小龍僥倖活下來了,他的衣服炸爛了,鞋子不見了,他的手緊緊攥成小拳頭,可是他的肩膀受傷了,疼痛使他嚎啕大哭。 

  父母的離去,劇烈的疼痛,他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父母生前那樣說。可是他沒了父母,他才兩歲,他不會說話,他怎麼辦?乞討?被人收養?此時的他只能哭。 

  我記住了這一天:1937年8月28日,它使我對日本軍隊的恨更深了。 

  可惡的侵略者!
回目錄

痛恨侵略者----讀強盜世界有感300字

痛恨侵略者 

   ------讀<<"強盜世界">>有感 

   今天,我讀了<<"強盜世界">>這篇文章,深感對侵略者的痛恨. 

   本文主要講述了;1900年8月15日,八國聯軍攻入北京.當這些強盜一踏上中國土地時,伴隨而來的便是一連串的殺人放火,姦淫搶劫,上至皇宮”頤和園的國家珍寶,下至普通百姓的衣服,糧食,干出了種種滅絕人性的暴行,其損失是不可估量的! 

   看到這裡,我不禁地想到;我們的祖國有光榮的歷史,也有屈辱的過去,八國聯軍進北京便是祖國屈辱的一頁. 

   為什麼八國聯軍敢在我們的國土上肆意的踐踏?為什麼我們的祖國這樣的軟弱無能?那便是因為清政府當時的腐敗落後,封建王朝是我們的祖國在許多方面都遠遠落後於資本主義國家,清政府對於外來的侵略者無力抵抗,有不敢抵抗.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努力的學習,長大后建設我們的祖國,是祖國更加的繁榮富強.
回目錄

被頭顱淹沒的日本侵略軍作文700字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上面畫著一位日本軍官站在一兌顱骨上,軍官前面,一個人在說:“沒有侵略,不曾屠殺,從未戰敗,並無慰安……”

  看完這幅漫畫后,我真想衝進漫畫里,把說話的那個人大罵一頓:“沒有侵略?那東三省是怎麼淪陷的?不曾屠殺?南京大屠殺是誰幹的?從未戰敗?平型關大捷你們幾萬人上那兒去了?不知羞恥!”

  仔細看看漫畫,那個人說的全是日本人做過的。

  “侵略”。在中國,日本人侵略了我國的東北、華北、華中和華南一部分;在國外,東南亞、太平洋上的島嶼大部分也被日軍侵略了。“沒有侵略”純粹是無稽之談。

  “屠殺”。南京大屠殺,震驚世界的一次大屠殺,人類史上規模最大、最慘絕人寰的一次大屠殺,是日本侵略軍乾的。那一次屠殺,光找到的屍體就有幾十萬具,還不包括被處理掉的屍體。日本侵略軍每經過一座村莊,都要燒盡房屋,殺光男女老少。在戰後,有人統計,在抗日戰爭這八年間,我國的百姓死傷達三千五百多萬人。“不曾屠殺”完全是胡扯。

  “戰敗”。日本侵略軍在中國集中了80%的部隊,一兩百萬。可是戰爭結束后,僅餘數十萬。抗日戰爭中着名的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等戰役,使日本侵略軍遭到重創。在太平洋,中途島戰役讓日本侵略軍一敗塗地;在大洋洲,麥克阿瑟將軍的“蛙跳”式反擊讓日本侵略軍節節敗退。日本侵略軍的戰敗真是數不勝數。“從未戰敗”也是沒有的事。

  日本及其他法西斯國家的侵略罪行,終於有了“回報”。1945年5月8日,德國首都柏林被攻佔,德國法西斯首腦希特勒自殺,德國無條件投降;1945年8月6日,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了原子彈,8月9日,在日本長崎投下了原子彈。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

  這些法西斯國家在對別國的侵略及對別國人民的殘暴屠殺的同時,也在為自己挖掘墳墓。他們最終被自己刀下的頭顱淹沒了。

回目錄

侵略地球(一)作文500字

事情發生在一千個世紀后的地球。 

一天晚上,哈哈博士正在埋頭寫作。突然,一架不明飛行物從天空徐徐降落下來。只見這架飛碟的一扇門打開,從裡面走出八個彪頭大漢,他們身穿夜行服,手握粒子槍。其中一個還拿着象手機一樣的東西,在通話。哈哈博士一看大事不妙,便順手拿起超級手機,撥通了聰明小姐的電話。 

  “喂!是聰明小姐嗎?” 

  “噢!是哈哈博士呀。”電話那頭傳來尖細的嗓音。 

  “聰明小姐,你快來!我給你10秒鐘的時間……” 

  “什麼?你才給我10秒鐘的時間,太少了,11 

分!怎麼樣?” 

  “不行,10秒半。怎麼樣?” 

  “好,好!” 

  哈哈博士剛剛掛完電話。就只見那八個彪頭大漢闖進來,一把拉住哈哈博士,夾在腋下。飛奔到飛碟里,飛碟緩緩上升。哈哈博士大嚷道:“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哈哈博士本以為他們會聽到,可他們像木頭人似的一動不動。哈哈博士失望至極。心想:我該怎麼辦呢……正在哈哈博士胡思亂想的時候,只聽轟隆一聲,哈哈博士抬頭一看 

  “啊!聰明小姐,你來得正是時候!” 

  哈哈博士激動的大叫。聰明小姐說:“快!快上車!”終於,經過聰明小姐與那幾個彪頭大漢的血色拼搏,聰明小姐把哈哈博士救了出來,他們高興的回到了研究所!
查找更多侵略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