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巴克事件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巴克事件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對星巴克一定不陌生吧,可能許多人和我一樣喜歡和那裡的咖啡,但是就在這個時候,一件事情卻足以讓中國人大吃一驚!那就是在故宮經營了許多年的星巴克老店被“趕”了出去! 

  當時有關部門甚至說星巴克進入故宮是文化進攻!可以和韓國端午祭齊名了! 

  但我不真么認為:每個國家的文化都應該學習,而不是排斥,應該取其精華,其實西方文化早已在我們身邊!聖誕節、萬聖節、愚人節,這些節日不久每一天在充實我們的生活,西裝、歌劇、咖啡,這些生活必需品也無時無刻的陪在我們身邊! 

  多姿多彩的世界文化,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但走向世界的同時,我們千萬不能迷失自己,不能失去自己的獨特性,而要珍愛自己的精神家園。對於外來文化,不能照抄照搬,要取其精華、棄其糟粕 

  在世界各種古老文化中,只有中國文化不曾中斷而一直延續至今,形成一個自我更新、不斷發展有兼容並蓄的開放體系。中華文化對促進人類文明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中華民族精神,是我們責無旁貸的歷史重任

您正在瀏覽: 星巴克事件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巴克事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