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忠經》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忠經》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部對我教育意義非常大的書——《忠經》。

  《忠經》主要講了什麼是忠道。忠道是宇宙及人類社會第一要道。君主要以忠道來治理國家,國家才會繁榮昌盛;而臣子為國君做事,理應堅守忠道原則,深思籌劃,默默實施,匡正國家失誤,安撫國民不滿。如果國君賢明,大臣忠良,萬事就會大吉大利。

  在我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許多忠於國家,忠於人民的英雄人物,他們精忠報國、不怕犧牲,為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着想,為民族的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南宋初年,抗金名將岳飛,從小就喜歡習武、射箭,參軍時,母親在他的背上刻了四個字:精忠報國,從此岳飛立誓報效祖國。當金兵南下侵略南宋時,岳飛帶着一顆忠心率軍奮戰,從金軍手中收復建康,在郾城大敗金軍,收復了許多失地。你們認為岳飛算不算是一位忠臣呢?

  我想大家都看過《楊門虎將》這部電視劇吧,楊業一家為抵禦遼國侵略,英勇殺敵,屢戰屢勝。但在一次戰役中,朝中大臣潘仁美,卻為了一己之心,暗算楊家,楊家戰敗。大郎、二郎不幸戰死;楊業被遼軍圍困,撞碑而死。你們說楊家將和潘仁美哪一個是忠臣呢?

  抗日戰爭時期,我國湧現出無數民族英雄:甘將熱血沃中華的趙一曼,用犧牲精神喚起民眾的抗日將領李兆麟,為抗日戰鬥到生命最後一息的魏拯民,馳騁抗日戰場寧死不屈的名將趙尚志……他們哪一個不是為了國家的安危、民族的存亡,用滿腔熱血譜寫一首首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曲?

  現代社會中,原呼和浩特市的市委書記牛玉儒勤政為民、鞠躬盡瘁;原登封市公安局長任長霞打擊犯罪分子,為群眾撐起了一把保衛傘;還有為了祖國的榮譽不怕犧牲的航天英雄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他們一心為國家,一心為人民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同學們,讓我們以他們為榜樣,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國家的繁榮、民族的昌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讀《忠經》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忠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