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荷花,我愛她的美麗,我愛她的真情。滿池的荷花,滿池的碧水、滿池的碧葉映襯着,她們不就像一個個獨站高閣看風景的白衣素女。你看她們的臉,不搽粉黛,自然白凈,就像暖玉一樣,絲毫沒有一絲人間煙火味;你再看她們的身姿,穿着綠裳,挺着脊樑,可不是女中的男兒。當有風吹過後,你還可以聞到她們散發出的清香,那淡淡的清香多像懷春女子細微喘息,我立刻就怦然心動了,原來再美麗,再超凡的女子也有動心的時候。更何況,在炎炎夏日下,只有她們看起來還那麼清爽,感覺到還是那麼清涼。 

??我還愛荷花,愛她平易近人、處處為家、處處美麗的性格,試問世間又有幾多花能做到這點呢。你看牡丹,嬌艷豐滿,猶如皇室的寵兒,更像楊貴妃,只可遠觀而不敢近瞧。再看看玫瑰,好養是好養,可是帶刺,像凄婉的愛情,或者悲壯的愛情,或者悲烈的女子,讓人想不到一絲溫暖。而曇花,孤僻異常,從來不白天開放,你非得夜間看她,而且美麗那麼短暫,有句成語專門寫她的:“曇花一現”。荷花就不同了,從偏遠的山區到城市的花園,從村邊的池塘到祖國的名湖,從農家小院到富貴人家的花池,到處都能欣賞到她,只要你給她土壤,給她水,給她說得過去的溫度,她就安家落戶,不會在意你的貧富,不會在意你名聲大小,也不會因為肥料而喋喋不休,更不會長出刺來或夜間開放。你若喜歡,還可以摘下一枝,拿在手中,或者放到花瓶里,當戀人看到了,一定會讚嘆不已。 

??難怪無數個詩人欣賞她們,愛她們,為她們賦詩寫文,你看看那些不同年代,不同性格,有着不同經歷、情感的名人哪個不傾倒在她的身邊。宋周敦頤一篇《愛蓮說》就名垂千古了,那一句“予獨愛蓮之處淤泥而不染”贏得了多少清高之士的讚許,贏得了多少同感之人強烈的共鳴。再看看大詩人李白稱讚荷花,在他的眼中,荷花竟然成了艷麗無比的女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頓時散發出無比得絢爛,異常誘人,用“碧荷生幽泉,朝日艷且鮮”的詩句形容不足為過。當然,寫荷花的詩句還有很多,比如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成了夏日風景的製造者;比如樂府詩“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荷花的生活情趣頓現紙上;比如王昌齡《採蓮曲》“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我想荷花應該詩人見到過的美貌女子吧;比如石濤《荷花》“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荷花竟然成了詩人的嬌妻,還那麼溫柔賢惠。他們都從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向我們展示了荷花的動人,也把詩人的欣賞之情寄於之中,更是千古傳頌。 

??其實,不管就個人喜好,還是荷花本身的魅力,以及無數個詩人對其的眷戀,荷花都不得不成為我的心愛。

您正在瀏覽: 荷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