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歸來吧!那清澈的唐崖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來吧!那清澈的唐崖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歸來吧!那清澈的唐崖河! 標籤:歸來吧作文 清澈作文 歸來作文 來吧作文

  我的家鄉有一條河,當地人稱它為唐崖河,可它並不是你們想象中美麗的河,河裡的水黑黑的,河面上飄着白色的垃圾,河水發著臭臭的味道,特別是夏天,更加令人望而生厭。

  聽媽媽說,原來唐崖河的水非常乾淨,不用燒,就可以直接喝到肚子里,涼涼的,甜甜的。那時,唐崖河的水,清澈見底,時而還能看見活潑的小魚蝦的蹤影。天空的白雲和兩岸的翠柳,清晰地映在水裡,把白雲、綠樹、河水融為和諧的一體。中午,太陽光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閃閃,就像一道五彩繽紛的彩虹,真美麗,真迷人!

  “為什麼清澈的唐崖河不見了呢?”我問媽媽。

  媽媽又告訴我,現在的唐崖河裡,每天都流入大量工廠排出的污染水,還有居民下水道排出的廢水,河水變得不再清澈,不僅毒死了魚和蝦,岸上楊柳也因此而枯死。綠樹可是調節我們居住環境的衛士啊!你看那些白色垃圾,這都是周圍的居民所做的,這些垃圾使河水變的又臭又臟,臭河污染了周邊土壤和植物,破壞了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我望着那不遠處一個個高聳着吐着黑煙的煙囪,大聲地告訴那些只以贏利為目的的工廠主:請收起你們的廢水廢氣;那些製造垃圾破壞環境的居民:請收起你們的白色垃圾吧!

  讓我們攜起手、一起來保護環境吧!我相信,終有一天,那曾經清澈見底的河,一定會重新歸來的!

  初二:魏大鈞

您正在瀏覽: 歸來吧!那清澈的唐崖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來吧!那清澈的唐崖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