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海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海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事過境遷,只是景色依然留戀;晨鐘暮鼓,不變的依舊不變。我心中的海,被歲月定格在10年前的景象,曾經如雲般飄浮在我童年的夢中,就這樣不經意間被打開了……

  海水永遠用一個姿態凝視着彼岸的人們。秋意正濃,人群中的每一個身影,只是個可得可失的存在罷。我,亦是人海中的一顆石子,被無情地顛簸來顛簸去。累了,躲在某個僻靜的角落裡一邊遐想,一邊靜靜地眺望着那片海。“她可真美!”6歲的智商想到的形容詞就這些,“如果她是個女人,一定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喧囂聲隱匿了,世間頓時跌入了黑與藍中,不斷地重疊,交織,當時的記憶如遊戲人間的煙火般,丟了,便忘了。

  此刻,船上的探照燈彷彿一雙敏銳的眼睛,冷淡又無情地看着海,它是海的守護?還是,監視?淡黃,淺紅,深綠,反而給海添了不少姿色,比起那些庸脂俗粉,自是從容俊美得多。岸邊的路燈,撒下一片光線,輕得像一張薄紙,只要風一吹,就飄遠了。燈下,埋葬着白日僅剩的幾處餘溫,溫暖了我的手心。我四處張望着,卻看不到過去與將來。

  夜,越深越妖嬈,海的宿命,終於在千百年後,獲得解脫。海風支着一顆破碎的心,義無反顧地追隨着遠方的鳴聲。月色間映明朗,岸邊空無一人。只有孤單的煙花更替不息,陪着那一片深遠的海灣。灣上,繞不盡的是船笛聲,割不斷的,是情思,如鄉愁般浪漫的情思。

  淚水有時略顯多餘,10年,如流星般劃過了,留住的也只是回憶,10年前的海景,是值得用一生來追憶的!它像一顆種子,在我心裡生了根,美好的樣子一如往昔。

  我感謝時間,它送了我一份最好的禮物。手心的餘溫仍存,我嗅到了如海藻般清新的味道。成長是一場場的蛻變,丟了一些,也留了一些。但願,丟掉的是痛苦,留下的是美好。

  面朝一片浩瀚,我忽然釋懷,大喊了一聲:“我長大啦!”

  浙江寧波濱海學校初二:鄭煜煬

 

您正在瀏覽: 那年海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海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