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暢談作文

暢談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暢談理想作文800字

  今天是星期天,天氣依舊那樣晴朗,但我的心情好比烏雲密布,頭痛的表妹,嘰嘰咕咕說不停的表姐。

  算了,誰叫她們這麼好,才來找我玩呢?我只好捨命陪君子。天哪,表姐她們的作文是《暢談理想》,說到理想,我們就有感而發了。

  姐姐說她長大了要當一名醫學家,要治病救人,要與疾病為敵,與健康為友。

  妹妹說她長大了要當一名英勇的警察,學習她那警察爸爸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打擊犯罪,與犯罪分子為敵,與正道為友。

  而我,只想當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用我的一生去澆灌祖國的花朵,去培育祖國的接班人,因為我熱愛這個職業。

  上課,我積累着語文老師的種種表情,老師們從不把私事帶入課堂。對一個學習較差的同學,老師會細心教導,對一個學習優先的同學,老師會用比較靈活的方法來教,老師對某一個人,都會有他的辦法。

  風住了。陽光、清泉、綠樹、紅花,靜謐的校園裡生機盎然。哦,老師,她們照亮了學生。老師,她們潤澤了學生。老師,他們把美帶給了學生。親愛的老師,她們把真正的人賦予了學生。

  老師,她有一顆忠誠於黨的教導事業的紅星,他們嘔心瀝血地備課,不厭其煩的輔導,執着嚴肅的管理好班上大小事情;老師,她為了學生下一代,她們幾乎天天早起,夜夜挑燈,再忙再累也不發一句怨言。

  記得有一次,那時我在上小學三年級,教我們的語文老師是一個年過半百的人了,那天,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正好趕上中午放學回家,可是班上只有三分之二的人帶了傘,其中朱老師也帶了傘,誰知,她寧肯自己淋雨,也把傘借給家離學校遠的同學。就這樣,朱老師生病了。第二天,她帶着39。2度的高燒來給我們上課,上課時不停地咳嗽,也不把她的厭煩之氣發泄在我們身上。你看,這就是一個關心學生的好老師啊!

  我要學習這稱職的好老師,並要當上這種好老師,從小我就一直有這個願望,可爸爸說過光有願望還不夠,重要的是有知識。如果你沒有知識傳授於學生,那麼一切就是零。

  是啊,當老師是我夢寐以求的職業。為了它,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才能培育祖國的接班人!

回目錄

暢談新年禮品作文300字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了,同學們開始互相贈禮了。你贈我,我贈你不停頓。禮品店裡的老闆們也忙的不可開交,一邊哈腰點頭的接待顧客,一邊熱情的向顧客推薦新商品,一大把的鈔票不停的往腰包里塞。 

  同學們你們只顧着互贈禮品,有沒有想到這一點呢?如果你的好朋友贈送你高級的新年禮品,你又要贈他更高級的新年禮品。這樣贈送要浪費一大比鈔票去購買,有些人家本身生活就很貧窮,再加上新年禮品的開支,這就成為了貧困家庭的負擔,這對於有些家庭來說已經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了。還有些父母不給,孩子就大哭大鬧,怕同學看不起他。哎,這都是新年禮品害的呀,它禍害不小啊! 

  我覺得過新年不必贈送這些貴重新年禮品啊!只要有誠心的向同學或自己的好朋友問候就夠了,同學們請不要浪費啊!!!
回目錄

暢談冰心作文300字

暢談冰心 

  談到冰心奶奶,我就有說不盡的話。冰心奶奶(1900—1999),被稱為“世紀老人”,原名謝婉瑩。1919年9月,她第一次用冰心這個筆名發表作品。 

  冰心四歲時,全家從上海遷往山東煙台。那裡的大海陶冶了她的性情,開闊了他的心胸,父親的愛國之心和強國之志也深深影響着她幼小的心靈。 

  七歲時,舅舅常給她講《三國演義》。可有一次,舅舅講到一半就去做事了。幼小的冰心出於好奇,慢慢的讀了起來……她為文中的人物而感動的流淚,她為項羽跳進烏江而感到悲傷。從這之後,他又讀了許多名著,像《水滸傳》等。 

  冰心奶奶寫了許多文章,裡面一般分為愛祖國、愛孩子、愛植物這幾類。從許多文章中,都可以看見冰心奶奶是個很有愛心的人。 

  我特別敬佩她,我要向她學習愛祖國的良好品質。
回目錄

暢談夢幻西遊(詞)作文100字

暢談夢幻西遊(詞) 

  寒窗苦讀十載,為何哉? 

  一日偶知夢幻,玩起來! 

  吾愛玩那夢幻,不間斷。 

  與友暢談遊戲,稀寶鼐! 

  行雲走遍天下,念夢幻! 

  夢幻西遊真的,好厲害! 

  (指導老師:施雨君)
回目錄

與詩人的暢談作文900字

  我喜歡讀詩。喜歡在安靜時,一個人捧着一本詩,端着一杯茶。讓香氣瀰漫在讀詩的心境中,在寧靜中與詩人促膝長談。

  “素衣莫起風塵嘆”

  他,是南宋着名詩人。愛國,是他一生的標誌。看“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是他臨死前的期盼,對子孫們的囑託。聽“上馬擊狂胡,下馬草全書”,是他二十歲立下的雄心壯志。思“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是他六十八歲罷官時寫的一首詩。他的詩里都是抗金殺敵的豪情壯句,包含了他對敵人、賣國賊的仇恨,風格雄奇、奔放、沉鬱、悲壯,洋溢着強烈的愛國主義情懷。

  他是南宋一代詩壇的領袖,是我國偉大的詩人,他的詩觸動了我的心靈,他就是陸遊。

  “總為浮雲能蔽日”

  他曾七次遊玩宣城,他的一生性格傲岸,不為權貴所容。他是唐朝浪漫主義詩人。“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是他二十六歲時出蜀所寫。當時的他年輕氣盛,英姿勃發,對前程充滿信心和希望。“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是他外出對家人的思念“舉手可近月,前行若無山”是他登上太白峰的感慨。

  “詩仙”他一生的稱號,他的五絕《靜夜思》、《秋浦歌》讀起來膾炙人口。他的是進入了我的心靈,他是李白。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

  他是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是“楚辭”的創立者,是世界文化名人。一生道路坎坷、崎嶇,《抽思》中的“心鬱郁之憂思兮,獨永嘆乎增傷”是他心中的憂傷。“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是他在《九歌·國殤》中對英雄的讚揚。

  他是人們心中精神英雄,他在我的心靈里與我暢談,他就是屈原。

  “願言躡清風”

  他是晉代大將陶侃之後,他有雄心壯,但是他生活在狂暴的亂世,黑暗的現實促使他歸隱田園,“荒路暖交通,雞犬互鳴曉”和“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巔”是他對生活的欣喜與歡快。他的詩有着一種很深的意境和一份寶貴的純凈,讓我們的心靈時時在充滿綠意的田野中舞蹈,看到他現實的光芒和那顆胸懷天下的心。

  他是陶淵明,他給我一種悠然自得的寧靜,觸動我真實的心靈。

  我與詩人談古論今,與詩歌評世贊人。《青玉案》中道: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收,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安徽省郎溪益華雙語學校初二:宋雅芬

回目錄

暢談青春作文100字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歲月

  猶如一日之晨

  四季之夏

  猶如朝陽噴薄欲出

  猶如花朵含苞待放

  猶如駿馬奔馳在草原

  猶如雄鷹展翅在藍天

  猶如猛虎呼嘯在山林

  青春是充滿希望與憧憬的時代

  多少希望的種子都要在春天播種

  多少的夢想都要從青春中實現

 高三:謝梅

回目錄

暢談自由作文450字

自由,是人人都嚮往的,動物們也不例外!誰願意被束縛?誰不願意過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瞧見沒有?小貓與金魚就在那裡互相訴苦咯! 

  “唉,貓大哥!你倒是給俺評評理啊!人類總是把我“護送”到魚缸大媽的手心裡。裡面裝滿了清水,還有些樹木花草給我觀賞。別人總會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你看看,金魚竟能過上如此舒適的日子!而我們……唉!”“你們以為我過得舒服啊!我多麼渴望能夠在小河裡自由自在地游啊游!多痛快啊……你說,是嗎?”金魚唉聲嘆氣地憤憤訴苦道。 

  “金魚同志,咱們可真是同病相憐啊!我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你別看我每天都有好吃的,但人類總把我號稱為“捕鼠高手”讓我去為他們服務,殺光老鼠。哪像一些“貓寵兒”,只會在人們面前賣弄風騷,給人們逗趣兒……”小貓也不甘示弱地說道。 

  唉…… 

  又是一陣嘆息…… 

  “自由啊,人類,還我們自由!我們不要做井底之蛙,我們也不要做籠中之鳥,我們只渴望——自由!”小貓和金魚齊聲吶喊道。 

  大家,看到了嗎?

  動物們也是需要自由的! 

  自由的天空,我來了!願天下每個人,每個小動物,都可以擁有這份極樂財產——自由!
回目錄

暢談理想,規劃人生作文500字

  暢談理想,規劃人生

  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夢想。可有些人沒有想過,你的夢想是不是真的能夠實現?你是否真的能為此努力?

  有個人,他家境比較困難,但他從小有一個夢想,就是能考上今年的文科狀元。在溪流的另一邊,也有一個人,也有一個“狀元夢”,可他與前一個人的家境完全不同,他家裡十分富裕,他的父親也是縣令,大概是個貪官吧!

  他們有着共同的夢想,可卻做了不同的行動。窮的孩子,學習非常的刻苦:三更眠,五更起,把精力全都又在了學習上,儘管如此,他還覺得自己有很多問題需要學習。而溪的另一邊,富的孩子,天天好吃懶做,他說,就算自己考得分數再低,他父親大人也會託人讓他考中狀元,所以,今年的狀元非他莫屬。如此,窮的孩子的知識越來越淵博;富的孩子,惰性越來越強了,成天遊手好閒。

  到了考試那天,他們到了考場。窮的孩子很快做完了試題,並認真的檢查了幾遍。富的孩子一看到試題,覺得很難,於是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窮的孩子終於考上了狀元,而富孩子連名字都沒寫到卷子上,所以即使託人也沒用。

  我從中明白了: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什麼事,只要去努力,你一定能成功。

  所以,為了你的夢想,你一定要努力。加油!加油!加油!!!我一定行!!!

  河北邯鄲永年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一:穆帥寒

回目錄

“暢談奧運”主題班會作文800字

星期五下午,我們班上了一節以“暢談奧運”為主題的班會。班會上,同學們踴躍舉手發言,和平時上課時天壤之別!那就讓我來給你講講那些精彩的鏡頭吧! 

  開始不久,五位福娃就沐浴着我們熱烈的掌聲,一個個歡快的蹦出來。首先亮相的是貝貝:她是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與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接着與大家見面的是晶晶:她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接着這位是福娃中的大姐姐,她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歡歡;然後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迎迎,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最後出場的妮妮有些害羞,雖然是小跑出來的,可她的語言還是隱藏不了那份緊張。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介紹完了五位福娃,就到了“奧運知多少”環節。由“貝貝”和“迎迎”與我們一起了解奧運知識,那位同學答對了,××同學可為答對組加上一分。比賽開始了,同學們的熱情開始洋溢在教室里了,平時那些不回答問題的同學也舉起了自己的手,為小組努力。“歡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這句話結束了這個環節的激烈競爭。絢麗的拉丁舞姿伴隨着我們澎湃的心情。××同學宣布:“獲勝組是第四組!”祝賀的掌聲回蕩在教室里。 

  接下來的這個環節是我等待已久的時刻了——對奧運暢所欲言。我自信的站起來,對在場的同學老師說:“想必大家都知道我國運動員金晶吧,她在巴黎傳遞奧運聖火時,有幾個藏獨分子想從她手中奪走未點燃的‘祥雲’火炬,她拚死用自己的殘疾之軀去保護火炬,當時,她對在場的人們說了一句振奮人心的話:‘想從我手中想走火炬,除非從我屍體上爬過!’我相信這句話給了藏獨分子一個很大的打擊!讓藏獨分子知道,群眾的力量是強大的!我們每個同學說完自己的想法,大家都鼓掌,這讓說完想法的同學更好的完成接下來的任務! 

  最後,我們全班在老師準備的紅布上,簽下自己對奧運的支持! 

  這樣一個班會,永久活在我心中!
查找更多暢談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