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擊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擊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擊劍 標籤:擊劍作文

擊劍 

  去年暑假我參加了擊劍班。在這個班上,我發覺擊劍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活動。原先,我只是在電視上偶爾看到那些叔叔們穿着帥氣的擊劍服,在互相拼殺,為榮譽而戰。當我真正融入到這項運動中去時,我才體會到其中的苦和樂! 

  擊劍和所有運動一樣,首先需要練基本功,我去的第一天,教練就指導我做基本功的訓練。首先,要我壓腿,增加腿部的柔韌性;之後的幾天,讓我做蹲跳,增加我的肺活量;再往後,步伐移動訓練,協調性訓練;跳繩訓練,快速反應訓練等等。總之,練得我回家就想睡覺。等到了第二階段,就是訓練手上功夫,這個階段的訓練直接關係到比賽的輸贏。防守反擊就是其中很重要的訓練。進攻的時候要注意防守,這個訓練中,反應力和協調性是非常重要的。訓練中,用劍連續打擊一個地方,鍛煉腕力與耐力。第三階段,是戰術訓練。戰術是比賽中至關重要的一節,巧妙運用戰術,強大的對手也會被擊退。 

  通過一個假期持續的訓練,我報名參加了在上海舉行的全國少年擊劍比賽,經過多次搏殺,我竟然取得了全國少年組的66名,這個名次對許多人也許來說算不了什麼,但它鼓勵着我在以後的生活和學習中,要勇猛拼搏,不畏艱難,打好基本功,這樣一定會在自己以後的日子裡,取得自己滿意的結果。 

  擊劍不僅僅是一種體能訓練,一種樂趣,它更是一種精神和能力的運動,它代表了許多生活的哲理,有時甚至是一種智慧的體現;我真的好喜歡這項運動,我會把這種運動精神貫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去,不斷地提高自己,訓練自己

您正在瀏覽: 擊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擊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