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體驗擊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擊劍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擊劍館來了一批特殊的擊劍運動員。說他們特殊,因為他們是來自廣場路小學和橋兒頭小學的“溫州晚報小記者”。今天,他們是來擊劍館體驗生活的,我就是他們中的一員。 

  在擊劍場,高教練剛為我們示範了幾個最基本的擊劍動作,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整裝上陣了。我的對手是個男同學,從外表看,他長得粗粗大大的,好象挺笨重的樣子,而且表情似乎還有點木木的,和這樣的對手決鬥,勝數太大了。我正在心裡暗暗地為自己慶幸,然而,當我們進入角色時,只見他把劍從頭頂上方向右下方突然劈下,我眼前像劃過一道閃電,那閃電正是他用劍劃出的一道弧線,這時,只見他一個瀟洒的亮相,雙眼炯炯有神,臉上的表情相當神勇,和他原來的人完全變了個樣。我這才知道今天碰上了強手,可要多加小心了。 

  比賽開始了,第一局,他的劍如雨點般向我刺來,我左抵右擋,一不小心,被他鑽了一個空子,一劍刺中我的肚子。第二局,我提醒自己要千萬小心,可是當我們的劍在互相碰撞時,我聽到兩把劍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這聲音很好聽,我就被迷惑了,忘了對方是正在和我決鬥的“敵人”,反而把對方當成了一起玩的好朋友,覺得真好玩,而且好象自己一下子成了佐羅,好威風啊!就在我想入菲菲的時候,他突然把劍收回,一個箭步又把劍往我肚子刺來,我連忙拿劍去架,誰知他的劍又轉向我的胸口,哎喲,我又被他刺中了,這下我真的急了,汗也下來了,可越急越慌,已經亂了陣腳的我又連輸3局。比賽結束了,小男孩以5比2贏了我。 

  回家之後,我把比賽失敗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說:“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失敗嗎?”我說不知道。爸爸說:“告訴你吧,擊劍是一項對抗性極強的運動,是鍛煉人的意志力、注意力、力量和技巧的活動。你倒好,在“大敵”當前的時侯,卻想着和朋友玩,怎能不輸呢?就像在學習數學的時候,卻想着看動畫片,在學習語文的時候又想着出去玩,這樣,能把書讀好嗎?”聽了爸爸的一套大道理,我想想也對呀,看來我是有這個毛病,是該改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體驗擊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擊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