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擊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擊劍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與擊劍近距離接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2008年的春天,伴隨着春天的小鳥的歌聲,我走近了擊劍—這個古老而又新穎的運動。那次北京奧運場館的試運行,媽媽帶着我去觀看了一場高水平的擊劍比賽。第一次看近距離看擊劍,我又興奮又緊張,老覺得被刺重會很疼。中國隊贏了我高興,輸了我沮喪。但是無論如何我對擊劍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看着那些帥氣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瀟洒的英姿,我羨慕極了。

  第二次看擊劍是在後來的奧運會上。當看到中國女將大比分領先最終卻以一劍之差獲得亞軍我很鬱悶,我對包盈盈的表現很失望,我覺得都是她的一味防守才輸的。當時我就想將來如果我有機會參加擊劍比賽,我一定選擇勇敢地進攻。

  那以後我和弟弟偶爾會拿着紙棒玩“擊劍”,但因為擊劍太高深了,漸漸地離我越來越遠了。

  2010年夏天的某個的下午,媽媽接到了一個短信,上面寫着關於擊劍體驗的事。

  “擊劍?”我小聲嘀咕着,“是不是奧運會電視上的那個比賽?”

  “是啊。”媽媽回答,“你還去現場看過呀,要不要去?”

  “當然!”我很興奮。

  於是,第二天下午,我們冒着酷暑向仰慕已久的擊劍館走去,一陣陣的熱浪把我推進了擊劍館。

  擊劍館里既不冷,又不熱,給人一種十分舒服的感覺。走進一個大館—4號館,人好多呀!裡面有十來個,或許是二十個場地正在進行比賽。賽場上不斷有警報器發出表示刺中的“滴滴”聲,卻不像足球比賽的喧鬧聲那樣巨大。可見,擊劍是一種高雅的運動。

  走出4號館,走進體驗館—1號館。一個身材高大,體形健碩的教練告訴我如何穿擊劍服、如何敬禮,告訴我如何向前一步、向後一步,還告訴我如何出手、如何弓步。一切準備就緒了,我們走上了劍道,進行了擊劍的練習。雖然只刺了短短的5劍,但是我已經下定了決心:我要學習擊劍!

  我的擊劍歷程就這樣開始了。

  2010年火熱的夏天,在初級班開始了我的擊劍生涯。

  前五次的基礎課結束了,第一節的正式課是體能。因為是夏天,我們跟着一個教練到了館外的籃球場里訓練。一個半小時的訓練令人汗流浹背但卻令人興奮。

  然後是技術課。我的第一次技術課學習了防守,還鞏固了一下弓步和前進、後退。第一次戴上了護面,我當然十分興奮。

  終於到了實戰課。以前聽別人說過,實戰課是最有意思的。在上實戰課之前,我興奮了好一會兒。而且,令我沒想到的是,第一次實戰的我竟然連贏了3場,這令我很激動。

  2010年的初秋比往年都冷,但我懷着熱情參加了第一次擊劍比賽。

  當看到擊劍館貼出的比賽通知,媽媽問我:“你敢參加嗎?”我有點膽怯,因為我才練了不到3個月,上場會不會丟人現眼呢。媽媽鼓勵我:“去嘗試一下,就當是一節實戰課吧。”

  早晨我很早就醒了,早早就進入擊劍館,開始了我平生第一次的比賽。比賽要開始了,我邁着穩健的步伐向劍道走去,心裡有些忐忑不安。分組后我才知道這個組都來自中級和高級班,只有我一個初級班,但這時我反而一點也不緊張了,因為即使輸了我也沒什麼丟人的。

  第一場比賽開始,我在幾乎沒有勝算的比賽中與一個等級很高的女孩進行了較量。在裁判喊“預備”時,全場安靜得彷彿空氣都凍結了。“開始!”裁判喊道,緊張激烈的比賽就這樣開始了。積極的進攻讓我連贏了三劍。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們的劍道的儀器出了問題,比賽被停了好一會,由於我急於進攻,反而被對手得了幾分。其實好幾劍都是我們同時刺中,但裁判都沒有判給我。輸了,可我心裡挺不服氣。

  接下來的比賽我也有勝算的機會但都被我錯過了,後來媽媽說我太缺乏比賽經驗了,不管領先還是落後都急於進攻,但是我不想像包盈盈一樣去防守,那樣輸贏都窩囊。

  之後我也毫不氣餒,繼續打完了四場。只有一場輸得比較懸殊,比賽結束后我才知道那個女孩是最後的冠軍,而且以前也一直是冠軍。不過在接下來的淘汰賽時我輕鬆地贏了一場,才用了不到2分鐘。不幸的是淘汰賽的第二場我又遇到了後來的冠軍,但這次我還從她拿了幾分呢。我替自己自豪,畢竟,人家都比我資質老嘛!

  我的成績現在雖然還沒顯現,但是我相信,2010年冬天,我的成績一定會更好!

  馬上我就會升到中級班啦,然後會參加更多次的比賽,會升到高級班,會取得更好的成績,會沒準有一天會站到世界的領獎台呢······

  相信我吧,我能行!

  北京天通苑學校六年級:王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擊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擊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