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個小孩不容易——薄淑婷作文500字

  做個小孩不容易

  薄淑婷

  大人總是說:你們小孩擁有令人羨慕的童年,你們沒有繁重的工作,沒有成人的憂愁和煩惱。可是,我們小孩子的苦悶是大人永遠也體會不到的。

  每當老師宣布開家長會時,我們總是提心弔膽,絲毫不亞於大人受通報批評時的心情,父母回來時教訓我們:你在學校里表現太差勁,我還要挨批評,弄得我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可是每次受批評的都是我們孩子!

  我們的作業實在太多了,可是父母並不通情達理,責備我們態度不端正,不認真,邊玩邊做,磨磨蹭蹭。可是我們小孩子的家庭作業是家長用於滿足不了的,是人們貪婪的慾望和攀比的心害了我們啊!

  孩子們懼怕大人,因為大人不了解孩子,我們希望父母應該和我們成為朋友。當家裡來了小朋友時,父母總是盛情款待,讓被招待的小朋友不知該如何是好,還惹得自己的孩子不高興。哎!

  我九歲那年,小夥伴張博彥去我家吃飯,本來挺高興,結果,哎!事情是這樣的:張博彥來我家玩,我本想好好和他玩一玩,爸爸卻說:“你要學書法。”媽媽又插話道:“你要學畫畫。”“天哪!”我大喊着。“我的作業這麼多,還要上輔導班!”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下…… 

  做個孩子不容易,做個好孩子更是難上加難,我們不僅成績要好,還要滿足父母的虛榮心!哎!做個孩子不容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300字

做個小孩不容易 

  暑假,大人一定覺得我們小孩最盼望它的來臨.其實,暑假是很多小孩的痛苦,災難. 

  那是因為.暑假裡.很多孩子的時間差不多全部用在學習上.只有個別孩子可以報到自己喜歡的班.剩餘的孩子全部的時間都用於上奧數,英語,語文等培優班. 

  大人一說,都是為了我們好.讓我們能考上大學,可是,你們想過么?我們的壓力太大,也會造成孩子不愛學習.你們再報班也不行.一句名言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或者說,我們是一朵小花.你們來給我們澆水.如果水澆多了.花 也會死.難道我們的命運和這朵小花一樣嗎? 

  再想想,難道我們考不上大學,就不能為國家做貢獻了嗎?我的父母就很了解我,只給我報了我喜歡的課外班.我為那些整天都埋在學習中的朋友祈禱.願他們早日變回以前快樂的孩子. 

  原來當個小孩也不容易啊!
回目錄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700字

做個小孩不容易

  大人總是羨慕小孩無憂無慮,大人總是以為小孩快樂無比。其實,做個小孩可真是不容易!不信,請聽我說說。 

  在大人的心目中,小孩都是不懂事的。大人聊天的時候,小孩要是說上一句話,大人總會說:“小孩子不懂事,大人說話插什麼嘴呀!去去去,一邊玩去!” 

  在大人的心目中,小孩永遠長不大。大人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人管,小孩可就不同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徵得大人的同意;大人犯錯誤的時候,沒人批評他們,要是給他提個醒,那還了得?準會說:“嘿!你這個小孩,怎麼管起大人來啦?去,做作業去!”我曾經聽到一對父子的對話:一個叫瓦夏的小孩對爸爸說:“爸爸,你為什麼沒有小汽車?”父親:“因為我買不起。”瓦夏:“怎樣才能買小汽車呢?”父親:“你現在用功學習,長大了就能買小汽車了。”瓦夏:“那你小時侯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這時,父親臉上立刻嚴肅起來,指着孩子斥道:“你這個毛小孩,敢說老子的不是啦!”小孩儘管說的在理,也有口難辯呀。唉,誰叫我們是小孩呢? 

  一提起學習,更讓我們頭疼了。大人總是要我們考出好成績,整天“分”字不離口,好象我們不是他們的孩子,“分”才是他們的孩子,這還不算,還讓我們學習數智呀,唱歌呀,鋼琴呀,古箏呀,書法呀……讓我們原本就柔弱的身體更加虛弱了,更加應付不過來。小孩與他們講理,希望得到“減負”,他們還美其名曰:“現在有了這樣的學習條件還不學,以前想學打着燈籠都找不到呢!” 

  大人有大人的難處,小孩也有小孩的苦衷,我們多麼希望能得到大人的理解和支持。唉,做個小孩——可真是不容易呀!

  指導老師:陳秀英
回目錄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500字

一個小孩,在大人們的眼裡永遠是長不大的。那麼我們什 

么時候才長大呢?大人說話時,小孩不能插嘴,一違反了,就可 

能有一場“暴風雨”來臨。 

  大部份的家長都是以自己兒女的分數為主,如果沒有達到 

要求的話,說不定又會“罵”得你狗血淋頭呢!他(她)們從來 

就不理你有沒有盡了最大的努力,只關心你的“分數”,好像我 

們不是他們的子女,“分數”才是她們的子女似的。當你做完所 

有作業,正想出去玩一會兒。他們就會拿一大堆家庭作業丟給你 

一一“處理”。這時你一定很傷心吧! 

  有些家長的兒女的成績不是很理想,這些孩子一定被一大 

堆補習班啊、試卷啊······等等的東西給煩住,令他們連 

一個快樂的假期生活也沒有! 

  小孩子有時一說錯話或做錯事,大人們就會嚴厲的批評, 

甚至採用不適當的方法來教訓你。但是大人犯錯時,小孩只要說 

一句,大人就會說你沒大沒小,真是傷心死了。 

  我真想對全世界的父母說:“叔叔阿姨們,我知道我不能 

說你們,但是我要告訴你們,世界上沒有一個孩子是十全十美 

的,你們也一樣,小孩子需要一個歡樂的童年,而不是強迫她們 

做任何事,要選一些他們有興趣的活動給孩子們,這樣,孩子們 

就會很乖,你們也會容易教了嘛!”
回目錄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500字

  在這個經濟繁榮的科技社會裡,老一輩的人們總以為做小孩很開心,可以隨心所欲地玩耍,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其實,做個小孩不容易!

  老人們其實都看錯了這件事,因為老一輩的人們當小孩時大多是在戰爭時期,憑那時的經濟條件,中國十分弱小,中國多數地方都沒學校,長輩們大多數也不用上學,做完家務的孩子們,都只管去玩,當然是無拘無束的,但現在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個地方都有學校了,我們小孩的任務也越來越多了,再也不像以前的孩子那樣隨心所欲地玩了。下面,就聽我講講小孩們的苦中吧。

  上了小學、中、高年級,老師們為了爭先創優,給孩子們布置了山一樣高的作業,回到家中,還要做課外題,孩子們哪還有自由、空間和權力呢?家長們整天都嘮叨不停:“不好好學習,怎麼考得上好的大學呢?怎麼才能……”在一片嘮叨聲和責備聲中,我們又能做什麼呢?只有獨自默默的承受罷了。

  在暑假的時后,有的家長還讓孩子們去參加課外輔導班,從不徵求孩子的意見,難道家長所做的事都對嗎?難道孩子們所做的事都是不對的嗎?難道生活經驗多的人,就不犯錯誤嗎?難道小孩所做的都是不正確的嗎?難道孩子就沒有自由,沒有權力和空間嗎?……

  做個小孩不容易啊!

回目錄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300字

  大人總是羨慕小孩無憂無慮的生活,唉!其實做個也小孩不容易。

  小孩在大人心中永遠是小孩,永遠長不大。大人們可以做自己樂意做的是,做錯了小孩不可以批評他,要不就說你沒禮貌,說你說話沒大沒小。小孩卻不一樣,處處受人管教。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做錯了是,大人又是批評又是教育,嘮叨個不停。是呀,誰叫我們是小孩呢?

   小孩在大人心中永遠不懂事,大人說話時,小孩不可以插嘴,只要你一插嘴,他們就會說:“去去去,你們小孩懂什麼。一邊去!”

   孩子在學校不但要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做家長買的練習冊:“數學口算心算”“英語同步訓練”“語文一課三練”……。在學校還要考高分,爸爸媽媽嘴裡一天到晚都嚷着“分、分、分”,好像我們不是他們的兒女,“分”才是他們的寶貝一樣。可你們是否知道我考試要的不是分數,而是想要你們一句鼓勵和讚揚的話。

回目錄

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400字

  做個小孩不容易

  時下流行人以“族分”:“追星族”、“上班族”、“酷跑族”等等。今年我也加入了一個族:“趕班族”。顧名思義就是趕着上班。你可別以為我是大人,其實,我只是個四年級的小學生。我要上很多班:奧數班、英語班、舞蹈班、書法班······

  我先和大家說一下我的日程安排吧!早上剛起床就要上奧數班,腦袋還沒清醒,就要接受數字的“審閱”。腦子裡好像入了一層糨糊,弄得我不分東南西北。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肚子還沒吃飽就要開始舞蹈。雖說我已經練舞蹈四年了,但天天累的上眼皮和下眼皮都拉起了手,就夠受得了。

  舞蹈班過後,,不等我穿上鞋子就已經坐進了英語班。單詞、語法、重點句、預感······這些我都要會!可憐的大腦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到了晚上,人家也要休息一下吧!不,我還要上書法課。大人們總說:“練書法的好處大了!”可是,我一寫就是兩個小時。好幾次我都連的忘了怎麼拿筷子。

  啊,爸爸媽媽,你們的好心我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我實在不想成為“趕班族”呀!

查找更多做個小孩不容易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