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的我最愛和同伴們去公園看蓮.尚未走進公園門口.就聞到到了從遠處撲鼻而來的蓮花香.香因遠而顯的清雅。就象周敦頤所說:“香遠益清”.我愛它的純愛。它的正直.愛它不為勢力而低頭.愛.愛它的一切. 

  在蓮塘邊散步,那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享受着蓮花的香在漫步.似乎污濁的的心靈正在接受着蓮花的洗滌,那真的很幸福.魚兒在斗大的菏葉下嬉戲.蜻蜓不時在蓮花上翱翔.使這裡多了一份生動的樂趣.那麼的美麗.似乎讓人走進了畫中的世界.但恐怕再厲害畫家也畫不出如此美妙的境界.如詩如畫.真很美.  

  它那樣的純潔.那樣的美麗,從淤泥中成長卻從不受到一丁點的污染.因為它的存在.才讓人們在這污濁的世界里感到一絲的純潔.它向來挺直在水裡.不為向誰去折下它那挺直的"腰". 就象陶淵明一樣.不為所謂的區區的5斗米折腰.做什麼事情都要象蓮那樣的正直.不為任何權利.利益而丟下那尊貴的面子.它堅強的外表卻永遠掩不過它的虛心..蓮從不向世人述說它的豐功偉績.它沒有那醜陋的虛榮心才更顯的出它的純潔.如果世人能拋下那醜陋的虛榮心的話.那麼世界不就變的純潔.變的美好了嗎.?那麼醜陋世人的這個稱號不就從此抹去的了嗎.? 

  純潔的蓮不象別的花那樣.愛爭奇鬥豔.也不去和別的花比美.它永遠獨立在水裡.總默默無聞..它送走了晚霞.迎來了早霞.可它的生命卻如此之短.它過不了夏季.雖然它離開了.給不少人帶來遺憾.但它那純潔.正直.善良.虛心的精神卻永遠遺留在人們的心裡.. 

  雖說它的生命很短.但它總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給世人看..為何人們不可以把自己的才華都展示出來.這樣讓人們更易取長補短.讓人再向十全十美邁進一大步. 

  雨後的蓮花更美..站在遠處遙望.因為霧的關係.池塘顯的很朦朧.但卻很美,給這幅如詩的"畫"又添加了一絲神秘.菏葉上的雨珠.水玲玲的.似乎一碰就要破裂了.象一顆顆脫了色的珍珠一樣.很美.很美.給陽光照射到還發出耀眼的光芒.很耀眼.但卻很漂亮. 

   就算大雨來臨.它也沒有絲毫想退縮的感覺.就算要它死.或許它也不會去折它那纖細的"腰".暴雨後它還是挺立在那裡..似乎跟沒事人似的.最多被風刮落幾片花瓣.不知是不是因為他的正直才讓它有了這份勇氣.讓人不由自主的佩服.如果有權利的人.可以向它那樣不為權利不為利益去"折腰"那麼世界才會有真正的公平.公正. 

  當蓮花盛開的那一刻.芬芳.淡雅.清幽,無玫瑰之濃郁.無黃菊之渾濁.無牡丹之妖艷.一支獨立.亭亭玉立.宛如古典美人.蓮花的開放.散發著誘人的清香.但也離不開菏葉的襯托.沒有了菏葉,蓮花就會失去了那份翠綠.而芬芳也不復長存. 

   直今不少古人都以蓮為題..而都不是寫蓮之美.而是在寫它那份高貴的氣質.讓人們永遠把蓮花的這份氣質歌頌下去吧. 

  蓮可以把自己的性格打造的十全十美.為何人這種高等動物卻做不到呢.?

您正在瀏覽: 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