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聖跡蒼岩溶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跡蒼岩溶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聖跡蒼岩溶洞 

  五一放假,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河源連平的聖跡蒼岩溶洞遊玩。 

  聖跡蒼岩溶洞是廣東省內最偏北的一天然溶洞,而且,在溶洞里,還分為旱洞和水洞兩個部分,聽那裡的景區導遊所說,已有三億多年的歷史了。 

  到了旅遊景區,我不由地驚訝極了,這裡是個原始森林,溶洞也是天然的。旱洞的入口隱藏在樹林深處,一進樹林,剛剛還煩躁不安地我,馬上平靜了下來,一路走,越往深處,越是清涼。這裡還真是夏天消暑的好地方,我不由感嘆道。 

  山路崎嶇不平,都是用石子搭起路來的,這條路非常窄,旁邊綠樹成蔭,微風拂過,還絲絲有點愜意。到了洞口,我一下子便覺得更是涼快,涼風一陣一陣的從洞里吹來,頓時,我的署意全消了,洞口被很多樹枝纏了起來,據導遊所說,旱洞是橫穿山腰之中的,分為三層,高八十九米,洞內的面積約有四百多平方米,可容數千人。 

  進了山洞,我竟然會不知不覺地冷了起來,上面會時不時地滴幾滴水下來,冰涼涼的,剛剛還見得,一進來就變得陰沉沉的了,導遊讓我們看看右邊的溶石,哇!真的好像兩個人在說話,其中一個是老爺爺,他們的斜對面,便是傳說就是觀音坐的地方,真的好像啊!越往深處走就越可怕,終於,出了溶洞,一眼望去,只見對面山清水秀,被稱為世外桃源。 

  再向下山走一段路程,便是水洞入口,涼風便悄悄走來,據導遊的介紹,水洞是由一條地下河貫穿始終,由於這地下河的存在,洞內長期維持二十一度的冷氣,難怪一進洞內,冷氣就纏身,那裡有着各種各樣的奇幻的岩石,看,前面這個是“犀牛望月”,一眼望去,的確是非常像,不愧這一段景色名為“動物世界”。一段過一段之間,都會有石頭搭起的小路,下面的水流時而緩時而快,仔細一看,這次“送”我們到對面的是五隻烏龜啊,不過這些烏龜好像還沒長大,是小龜呢,我還差點掉下去了。不過,我更喜歡這個倒掛着的石鐘乳,這可是要經歷千百年的磨練,才能形成如此堅硬的石雕,不愧是倒掛金鉤。 

  終於,一天的旅程結束了,在這次旅途中,我不僅玩到了,也學到了很多,真是開心啊! 

  深圳實驗學校小學部 五一 全子安

您正在瀏覽: 聖跡蒼岩溶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跡蒼岩溶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