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在嫉妒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嫉妒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媽和小姨幾個朋友在家聚會,飯後幾個人聚在一起閑聊。小姨的一個朋友聊起了自己的兒子,說他已經得到了保送去市裡最好的高中的資格,她兒子體育特別出色就得到了學校體育生保送的資格 她這邊說得眉飛色舞,我見小姨臉色卻有些不好了。旁邊又有人誇起了我,那阿姨說我多麼多麼聽話,學習又如何如何出色,老媽雖然開心,卻有些面露難色。突然有人開玩笑地說起了小姨的女兒,問她現在學習如何。小姨的臉色差到了極點,她用近乎失禮地語氣回答了,眾人便作罷。

  我忽然覺得大人間也有一種嫉妒的心理作怪,記得之前有一次小姨甚至很酸里酸氣地對我媽說,說我現在成績好也意味着以後有多大的本事,能有多大出息。這話是我從老媽口中聽來的,老媽說平時小姨聽多了別人對我的誇讚,又看到自己女兒的德性肯定不高興。小時候,我也會因為老媽多誇了別家一句、多數落了我一句而生悶氣,會因為沒有拿到最大的蘋果而看不爽拿到的那個人,我們生來似乎就有一種攀比的心,有攀比就會有嫉妒。你可能因為自己的容貌不及某個人而心生嫉妒,你可能因為錢財不敵某個人而心生妒意,我們活着似乎就不可避免地被比較和去和別人比較。比得過時,我們沾沾自喜,比不過時幾分羨慕幾分嫉妒。

  說實話,大部分人應該都不喜歡嫉妒心強的人,但同時我們又多少會嫉妒一些人。老姐總是和我說,她有一個室友總愛和她比較成績,老姐考了專業第一,那人就沒好氣地說自己和我姐也沒差多少。有些人喜歡嫉妒別人,有些人喜歡被別人嫉妒着。老姐的室友,不光喜歡嫉妒,也喜歡被嫉妒。評上獎學金后她會炫耀,拿到名次後生怕別人不知道她得到這個榮譽。記得前陣子班裡評三好學生,雖說以成績為主,但投票也要考慮在內。在評上三好學生后,我就竭力剋制自己的喜悅,生怕刺激到一些敏感的同學。我也好想自由自在地表達我內心的喜悅,好想告訴所有人我成功了,可我怕,我知道我本意不是炫耀什麼,可有時候嫉妒心就會使簡單的分享變成諸如炫耀、嘚瑟的名詞。或許老姐的室友也只是喜形於色,可老姐就受到了刺激。老姐也只是拿了她該拿的獎學金,可就是刺激了室友。

  嫉妒心可以蒙蔽一個人的雙眼,我不敢危言聳聽,單單看嫉妒心泛濫的人,我就知道他們肯定活得很累,什麼都要和別人比而且大部分時候還比不過,這樣的人能有多少真正快樂的事。

您正在瀏覽: 你在嫉妒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嫉妒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