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溶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溶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溶洞

  四川省茶店子小學四年級五班張煜 童年,像一條悠久,綿長的小河,激起了點點滴滴的浪花;歲月,將它們帶向遠方,一去不返。然而,一朵絢麗的浪花仍在我記憶中綻放。

  去年暑假,爸爸帶我去青城山旅遊。到那的第二天,我們便去了水晶溶洞。路上,我聽爸爸說:“溶洞的全名叫三龍水晶溶洞,它生長於1-3千萬年前遠古時代,在極其特殊的情況下,便形成了壯觀岩溶景觀。洞共分三層,每一層都布滿了鐘乳石”。鐘乳石?那是什麼樣的呢?“瞧,那就是溶洞!”我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透過鐵門,只見紅色的霓虹燈一閃一閃的。一條長長的鐵梯通向遠方,側耳傾聽,“嘩,嘩”的水聲格外清晰。鐵門開了,我仔細一看,鐵梯下面,流水“嘩啦啦”奔騰着,有的水花還翻上了梯面。一走進溶洞,就感到一股涼意襲來,聽導遊說:“這裡氣溫一直都保持在15攝氏度左右,而且冬暖夏涼”。我新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一切,洞壁上倒吊著許多三角形的石頭,這,就是鐘乳石。“章魚迎賓”這四個字映入我的眼帘,我抬頭一看,一根根鐘乳石錯落有致地排列着,水滴順着石柱往下滴,乍一看,多像章魚的許多觸角呀!我伸手一摸,鐘乳石的表面十分光滑,像被磨過似的。往前走,參差不齊的鐘乳石的造型,又把我帶入一種神秘的境界。看!那是神老護梯,只見“神老”屹立在鐵梯旁邊,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向遠處眺望,神老在看什麼?我想像的翅膀在飛翔,我彷彿看見:“在遙遠的東方,有個大海,海中央有個萬年梯,萬年梯通往天上,天上,有個長生不老果園,吃了這裡的果子,便可以長生不老。西邊有一群妖魔鬼怪,很想嘗嘗不老果的味道,曾三番五次地來到萬年梯,可每次卻無法嘗到鮮果,原因是,萬年梯旁邊有位老神仙,他長年守護着萬年梯,妖魔鬼怪只要一接近神老,神老的雙眼裡就會射出兩道金光,把妖魔鬼怪殺死。在神老的守護下,長生不老果園和萬年梯長存了很久……”。

  在溶洞里,許多鐘乳石匯在一起,有若華燈高照,有若入雲玉柱,有若素女含情……。

  溶洞,最璀燦的你,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想像;難忘的你,三龍水晶溶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溶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溶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