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張關溶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張關溶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游張關溶洞 標籤:游張家界作文

  游張關溶洞

  星期五的時候,學校組織了去張關溶洞春遊。

  張關溶洞位於渝北區。一進區內過了一會就差不多上山了。公路蜿蜒盤旋。一路上,油菜花開滿了山坡,碧綠的山谷里夾雜着星星點點的金黃。

  張關景區終於到了,下了車看到如此優美的風景,原本疲憊的身軀一下子就打起了精神。

  洞口很小。一進洞內,並不是開門見山,我們要先進外洞。剛進入外洞時,作為“井底之蛙”的我,還以為這就是整個張關溶洞的真面目。

  緊接着,我們就進入了內洞。內洞就如世外桃源一般美麗。並且比起外洞,內動要比外洞大得多!清澈見底的地下水如絲帶一般潺潺地流着,水的顏色也不一,本在這段河床上流的水是棕灰色的,到了下一段河床水又變成了白色。其實這並非水的變化,而是承載水的岩石的變化。洞內很潮濕,我的手被如此潮濕的空氣弄的黏黏的。路上也是淅淅瀝瀝的。

  洞內怪石嶙峋,有的像王母娘娘的蟠桃;有的向水簾洞一樣,彷彿一掀開就是一片奇景;有的像姑娘的睫毛,細細長長,密密麻麻的;有的像梯田;有的像山包;還有的像連綿起伏的山峰……並且,有名的石頭還會有一個生動又漂亮的名字,例如:水中兵馬俑、定海神針、天馬行空、犀牛望月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名叫“海螺島”的石頭。“海螺島”是一塊很大的石頭,光看這塊石頭,並沒有看出他的奇特之處,可是,再定晴一看,島上還聳立着一塊細長的石頭,如果從側面看,就好像是觀看菩薩雙手合十,膝下是她的兩個童子。如此生動,如此美麗,又如此精緻!就連大藝術大羅丹也刻畫不出這麼宏偉的作品吧!我不禁讚歎大自然的奇妙了。

  再往裡走,就是一條狹長的長廊。洞頂懸挂着大大小小的石鐘乳,我居然擔心它會不會從洞頂掉落下來。一摸,壁內濕濕的,跟在後面的解說員說這是從地表滲出來的水,溶洞不就是經過地下水的長期侵蝕而形成的嗎?這張關溶洞少說也有幾千萬年的歷史了吧?洞內還長着歪歪倒倒,旁逸斜出的石筍。還有那晶瑩剔透,如鹽一般的東西叫做石鹽,是水、岩石、空氣等分解出來的物質所留下的結晶。

  大自然有一雙神奇的手,可以創造出如此大,如此美得溶洞。大自然有一雙神奇的手,可以刻畫出世間第一的石雕。世間的最美,莫過於大自然啊!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九龍坡區石新路小學六年級:楊焓

您正在瀏覽: 游張關溶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張關溶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