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辛棄疾 

  愁,一個感性的詞,人人有愁若問為何而愁,恐怕每人又有不同的回答。“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李白的愁是因國家的政治腐敗而不能實現抱負而來的。“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的愁因愛妻的逝世而來。“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殘燈明滅枕頭欹,諳盡孤眠滋味。都來此事,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范仲淹是因懷人而愁。這是古人的愁的因,你的愁的因也有許多吧! 

  世間本無愁,愁自心中生。凡事放開懷,愁事自不在。其實,愁只是人們自己尋來的,想太多,得來愁。可你難道不曾想過愁傷身,為還未發生的事而愁不值為別人而愁不值,為已成定數的事而愁更加不值。 

  那麼,愁又怎樣解呢?有人說用酒,李白說:“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白居易說:“莫道有酒終需醉,酒入愁腸愁更愁。”范仲淹說:“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所以酒不可取。有人說用砸東西,但它雖可解一些愁,但費力廢財。所以只能取其一半。我的解愁辦法是以樂觀之心面對每一件事,不可自卑、多想。 

  為了我們的快樂生活,讓我們拿起寬容之盾,握着快樂之劍勇敢地揮劍斬愁思吧!

您正在瀏覽: 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