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蝶的輪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的輪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衝破黑夜的阻擋,在天空中劃出一道長長的流蘇,那隻華麗的燕尾蝶,是你么? 

   -----題記 

  女孩出生那年,下過一場流星雨,所有的流星輕輕越過天際,留下無限的繁華。於是女孩有了一個很唯美的名字,流。 

  不久,醫院便下了診斷書:流,先天性智障。 

  一時之間,母親怎麼也不肯接受這個事實,聲淚俱下地請求醫生治好她的女兒。醫生搖了搖頭,走了。醫院的長廊上,一個被母親擁在懷裡的女孩,懵懵懂懂地睡着。長長的睫毛,微微地顫動着。臉上是靜靜的滿足。 

  走廊上,午後的陽光斜斜地投射下斑駁的樹影。 

  原來,一切都是註定的。 

  那年,流3歲。 

  在同齡人咿咿呀呀叫着‘爸媽’的時候,她獨享黑夜的孤寂,睜着眼睛無辜地望着這個世界。 

  那年,流5歲。 

  仍舊對這個世界只有朦朧的印象,也許,在她的心裡,埋着一顆沉睡的種子。總會有蘇醒的一天的。但,女孩的媽媽已經近乎放棄。於是,她有了妹妹,她對這個突然加入她世界的人,並沒有太多的熱情,只是喜歡看着妹妹。嘴裡含糊不清地說著什麼,或許是在向她表示歡迎,抑或是在向她傾述自己的遺憾。 

  就是那一年,她奇迹般地說了第一句話。她在說:“落...是你么。”也許,她心中的那顆種子,已經開始萌動,等待着冰雪消融的那一天。 

  有一種渴望叫望眼欲穿。 

  你,獨戀上了那個黑夜,享受的等待的快感,黎明前的那片曙光終究不會太遠,就像黃昏不足以說明是一天的結局那樣。 流,獨自穿梭在黑夜中的女孩。 

  已經是深秋了,落上一年級了,她哭着跑回家,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不知道黑暗中有一雙眼睛默默地看着她,即使她什麼也不懂,但仍舊想與她分享一切。 

  不知道哭了多久,落抬起頭來,發現黑暗中的她,順手抓起手邊的鑰匙狠狠地朝流砸去,她沒有躲,也不會躲。就任落的拳頭如雨點般砸下來。 

  故事的開頭沒有悲傷,結局也不是很完美。流不像小說里的主人公那樣經過了很多曲折,終於被人看好。更不是童話里的灰姑娘,得到了屬於她的幸福。她因 

您正在瀏覽: 蝶的輪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