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蕭瑟,吹落了最後一片血楓。為這秋景又添一抹傷感… 

  舊時的狂傲早已被思戀吹散。當年那個美麗的女子,如今只得“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了。雙溪的小舟載不動你的憂愁,思夫之痛有幾人能嘗,落得“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下場。那份“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氣呢?卻沒有如海棠般依舊。 

  易安居士,你的愁如秋菊般蕭瑟。 

  高樓之中,之間一人惆悵道:“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月光灑落在深院中,寂寞的梧桐鎖着清秋。你的江山呢?你的龍椅呢?只有那琉璃瓦,那青玉磚能夠見證那段輝煌。 

  陳唐後主,你的愁如布麻般雜亂。 

  孤墳前,你還在想着她吧。偌大的世界競無處話凄涼。“十年生死兩茫茫”,你不再進入那黑暗的官場,之後只想“小舟從此逝,滄海寄餘生”。一場小雨,你沒像旅人般躲避,反道說:“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風雨任平生。”大江東去,浪淘盡,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可你卻華髮早生,唯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長娟”的祝福留給人間。 

  東坡居士,你的愁如明月般淡漠。 

  茅屋已破,望着那群頑童遠去的方向,你輕嘆道:“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回單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志早已被磨滅,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悲劇卻還在上演。國亡了,山河依舊;入春了,鳥鳴依舊。 

  詩聖子美,你的愁如泰山般深沉。 

  愁,如殘陽一般,“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那份悲壯中又夾雜一份凄涼。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題記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