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海微藍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海微藍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山巒的頂峰,我微笑着向下望去,我看不見你仰頭望天的身影。浮雲在眼前緩緩的溜走,帶走了我永不落下的淚花。現在寫下的,是我們最好的結局。——題記 

  一、你又不記得我了,我叫縈 

  八月一日,晴 

  淺海的藍,深深地映在了心裡,就像你眼中的天空,藍的毫無雜質。 

  我知道,你最大的愛好是抬頭仰望着天空,就算是下着雨的日子,我都可以在你眼裡讀出天空湛藍的氣息。你好,是我們每天必須說的話,天天如此,就像我們未曾認識。 

  對於你,我每天都是新的。 

  阿媽說你有間接性的失憶,現在越來越嚴重了,連每天都在你身旁出現的人都認不出來了。包括我,和阿媽。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你的病情,你從不排斥我們在你的身邊出現。 

  縈,阿媽愛這樣叫我。淺,卻是你的名字。還記得小時候我們為了名字掙打得不亦樂乎。我要叫淺,你要叫縈,可阿媽不同意,她說我們不同的名字有不同的命運。 

  現在我才明白,淺,一切皆忘。縈,永記在心。 

  一切皆忘,多好的詞呵,每一天都不必受昨天的干擾,開心就是開心,傷心就是傷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我呢?一直記着你,一刻也無法忘記。今天你醒來的時候,看見我匆匆趕來的身影,微笑着問我:“你好,你是誰?”我習慣的點了一下他的鼻尖:“傻瓜,我是縈啊,連我都不認識了,真笨!” 

  當我望向你乾淨的,不帶任何煙火的雙眸時,我的心又痛了。 

  你又不記得我了,我叫縈。 

  八月二日,晴 

  帶着你走在海邊軟軟的沙灘上,看見你笑靨如花的臉,我也笑了起來。我喜歡你笑,因為我知道在你笑起來的時候,心情是開心的。可以肆無忌憚的笑着。 

  今天,你又忘記了我的名字。我有些生氣。不過,你那雙不帶任何煙火的雙眸,是對我最大的武器。一看見它,再大的怒火也消失不見。我無奈的嘆了口氣,重複着每天必備的答案:“傻瓜,我是縈啊,連我都不認識了,真笨!”你也是,一見我就露出一雙純真的眼睛。 

  海邊的風很溫柔,就像阿媽的手撫過臉頰。 

  “縈,你看那邊藍藍的海,還漂亮!”你坐在石頭上,眺望着遠方。我打量起你的雙眸,此時此刻,是一種比天比海還藍的顏色,你又在發獃了。我會然想起了有關於白痴天才的定義。 

  淺,你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痴天才! 

  因為你不記得我,不記得阿媽,卻可以望着天空沉思。眼神里閃爍着你深奧的思想。 

  我一直在想,你怎麼可以變傻?是不是上帝嫉妒了,你完美的雙眸? 

  唉,你又不記得我了,我叫縈。 

  二,我不記得你,但覺得你萬分熟悉 

  八月三日,多雲 

  當你一臉怒氣的看着我,在我說:“出你好,你是誰?”之後。我就突然間覺得你好熟悉,好現在哪裡見過你,卻想不起來了。阿媽說,我有失憶症。我不信,卻想不起有關你的一點點信息。 

  對於我來說,每一天你都是新的,在感覺上卻那般的熟悉。 

  所以,我都會很仔細的打量你,希望在記憶里找到片刻的回憶。我不知為什麼,在我的眼神觸碰到你的眼睛時,你的怒氣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你怎麼了?”我今天問你。我不知道以前是否這樣問過你。我看見你哭了,透明的淚水從你大大的眼睛里流下。 

  真是莫名奇妙。 

  你帶我來到了海邊,你還說:“淺,你最喜歡這裡了。”實話實說,我不知道,我連昨天去過了那裡都忘記了……不過,這邊的天氣真好,輕柔的海風就像那個讓我叫她“阿媽”那個人的手,撫過我的臉頰。 

  她說,我就是一個懷有赤子之心的天使。 

  連你也這樣說,她說我是那樣的純潔,是天堂最最善良的天使。 

  我想了想,覺得一點也不對。天使應該是永遠在天堂的,怎麼可能下到人世間?還無法記起前一天發生的一切,這也是天使嗎?我覺得我更像是惡魔。 

  縈,我不記得你了,但總覺得你萬分熟悉。 

  八月四日,陰 

  今天真是個壞天氣,海風變的那麼強烈。有一個叫縈的女孩,帶我出去。她說:“傻瓜,我是縈啊,連我都不認識了,真笨!”我無論如何也想不起一點點關於她的信息。可總覺得她萬分熟悉。 

  海風就像個瘋子,毫無理智的撕扯着一切。我在心裡想着。嗯,今天一點也不開心。總想出去轉轉。 

  縈看見了我苦惱的表情,似乎知曉了一切,她笑着對我說:“淺,我帶你出去轉轉吧……” 

  淺?我躊躇了一下:“我的名字是淺么?” 

  我看見她愣了一下,之後有淡淡的笑了,可我看得出,那笑很勉強。“嗯,你是淺,我是縈,她是阿媽。”說完,她指了指靠在門口的那個中年婦女。我還是不認識。 

  但我努力裝出一副記起的表情。我不想看見縈傷心。就算一秒鐘也不可以。 

  是的,我承認,看見縈,就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我隨着她走到了不再溫柔的海邊,靜靜的看着奔騰的海水,看着海浪拍打着黑灰的岩石。默不作聲,任憑海風吹亂彼此的頭髮。我是個男孩子,從來不哭,為此景,心裡湧出了濃濃的傷悲。 

  縈的表情是那般悲傷,還想在哪裡見過。 

  唉,我不記得你,總感覺我們在很早以前見過。 

  三、我不知道當你成為天使的時候,會不會記起我 

  八月五日,雨 

  昨天晚上,你悄悄的來到了海邊,沒跟我們說一聲,就那樣的走了。消失在了那片和你眼睛一樣的藍色之中,毫不眷戀。我不知道,當你變成天使飛走的時候,會不會記起我們,曾經的見過? 

  今天,我又一次走過你的房間,條件反射的向你的房間看去,沒有你熟悉的身影。哦,我忘了,你成為天使飛走了,在昨天的晚上。今天,誰都沒有了你的消息。昨天晚上風好大,當我出去找你時,你的背影在我眼前最後一次出現。然後,就被飛起的海浪捲入海中。 

  淺,我是縈啊,你真的不願眷戀我們曾經的遇見? 

  哦,我是真的忘了,你成為天使飛走了,怎麼可能聽見我的聲音? 

  淺,我還想再見到你那雙可以與天與海媲美的眸子。 

  但我知道,那樣永不可能實現。 

  我不知道當你成為天使的時候,會不會記起我…… 

  我叫縈,縈繞的縈。 

  八月六日,多雲 

  站在山巒的頂峰,我微笑着向下望去,我看不見你仰頭望天的身影。浮雲在眼前緩緩的溜走,帶走了我永不落下的淚花。現在寫下的,是我們最好的結局。 

  我想再見到你熟悉的雙眼。 

  縈,真是宿命!永遠不可以忘記…… 

  我感覺自己飛起來了,天邊出現了你微笑的臉。 

  我知道,當你成為天使的時候,還會記得我們的見過。 

  淺,我叫縈。記住了,永遠不可以忘記。 

  四、最後的夏天,你們都離我而去 

  八月七日,晴 

  我是阿媽,昨天縈也走了。 

  淺去了海角,縈去了天邊,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機會相見。 

  他們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天使,在我的心中。 

  你說,他們會相見嗎? 

  相見了的話,淺,記住縈的名字,不要忘了。 

  永遠也不可以忘記。 

  知道嗎? 

  八月八日,晴 

  海又藍了,就像淺的眸子一樣。淺,是不是你化作了海,在靜靜的望着天? 

  因為,你是海的孩子。 

  淺,今天,淺海微藍。縈在天上看見了你微笑的臉。 

  淺海微藍,真美…… 

  今天,再起風,就是秋風了。淺,縈,別著涼了,一切,要安好。 

  淺海微藍,淺海微藍,淺海微藍……

您正在瀏覽: 淺海微藍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海微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