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見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插隊還是排隊?”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正在麥當老甜品站買冰激淋,一對年輕夫婦走了過來。“插隊還是排隊?”我很吃驚。  

  中國乃文明禮儀之邦,自古以來都有很好的社會風氣。可是到了今天,在人們的言行里似乎已經看不到一點講文明、講禮儀的影子了。 有些人拿着零食走在路上,身後便留下一個個包裝袋;有些人三五成群的走在路上,高聲喧嘩,不顧路人驚奇的眼光;還有些人把公共的東西據為己有,隨意破壞。 

  一次,我到會展中心看新年展銷會。路上,我看見一群孩子拿着紅旗子在走。旗子上寫着四個黃色的字:新年快樂。我心裡暗暗得想:這些旗子是哪兒來的?應該是別人送的吧,要不就是……啊,會展中心已經在眼前了。我看見會展中心的圍欄上插着許多紅旗子,上面寫着四個字:新年快樂。兩個大人爬在圍欄上摘旗。啊!我恍然大悟。原來那幾個孩子的旗是那幾個大人摘給他們的。那些妻子都是公共財產,不能拿,連小孩子都知道,而這些大人卻這樣拿旗給孩子們,真是不文明。 

  公交車上的文明也很重要。所有人們或多或少都要乘公交車,可以說公交車就是這個城市人的臉面。可是在公交車上,就是有人不文明。有的人一人佔兩個位置,有的人把大包小包的物品放在通道上,甚至有些人還讓嬰兒在車上“方便”。這些都是極其不文明的。 

  回到麥當勞甜品站。那對年輕夫婦已經排到了隊末,而一個8歲的小男孩卻毫不猶豫的插到了隊伍的最前面。我茫然了……

您正在瀏覽: 城市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