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生命日漸豐滿【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日漸豐滿【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生命日漸豐滿 

   ——讀《傅雷家書》有感 

  其實早在幾年前,媽咪就給我推薦了《傅雷家書》,然而當時貪玩,對此類老得泛黃的書是毫不感興趣的。直到這個暑假,在潛生哥的逼迫下,出於無奈,終於翻開了這本書的第一頁。沒想到,一翻開,我就被吸進去了。 

  我認為,與其說這本書是傅雷先生對兒子兒媳的諄諄教誨,還不如說是他老人家對全中國所有青少年的諄諄教誨。他用平易、親切的語言,指導他的兒子,同時也指導今天的我們——這群90后的小小少年,做學問,做人。 

  整本書中最吸引我的是傅雷先生淵博的學識、努力工作和學習的精神,以及對祖國、人民、下一代的愛。首先,他的對於文藝的深而廣的了解和見解,令我着實佩服。不論是對於文學——中國的和外國的——還是對於藝術——不論是戲曲還是西洋音樂——他的深刻而獨到的見解都令我深深折服。作為讀者,遇到這樣的作者,怎能不興奮!“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高尚的人對話”,這話我現在算是真實地體會到了。第二,傅雷先生當時已是中老年人,然而對於學習和學術交流的熱情絲毫不減。學,才能不斷地豐富生命,及時給精神之花補充養料,使它不至於枯竭!我從這家書中看到了一個豐滿、 美好的靈魂!這個靈魂深刻而且廣闊,真純而且善良,積極向上,努力前進,同時又願意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祖國、人民、新一代! 

  傅雷先生作為中老年人尚能夠積極主動地學習,那麼我們這些正值豆蔻年華的學生呢?我們不是更應該如同植物從土壤中汲水一樣,主動地、努力地、積極地從外界獲取各方面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的生命、抬升和拓寬自己靈魂的高度和廣度,使它日漸豐滿嗎?更況我們現在的條件是如此之好,九年義務教育階段連書本費都免了,盡職盡責的老師隨時為我們答疑解難,有搞不懂的問題,上網一搜就是一大堆信息……這其中的好多,五十多年前都是想都沒想過的呢!我們定要充分利用這些條件,培養好自己的能力,十年後發揮自己的才能,小則養活自己,減輕國家負擔,大則為祖國、為人民、為全社會做貢獻,也用行動不讓從古至今千千萬萬像傅老這樣對中國的明天、對祖國新一代充滿希望的人的希冀落空! 

  讀家書,想傅雷,學精神。《傅雷家書》的背後,是一個豐滿而美好的靈魂,是一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是一顆火熱的赤子之心。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日漸豐滿【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日漸豐滿【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