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觀看完《讓生命充滿愛》演講視頻后,我的淚決堤而出。擁抱身邊的父母三分鐘,畫面里那震撼人心的一幕啊,將永遠定格在我的腦海里......


  生命中有多少個三分鐘呢?一個小時有二十個三分鐘,二十四小時就有四百八十個三分鐘,一年就有十七萬五千二百個三分鐘,人的一生按七十歲的平均年齡來算的話就有一千二百二十六萬四千個三分鐘,在我們自認為開始懂事之後,卻很少甚至從未用過一個三分鐘的時間來擁抱過我們的父母,從未向他們表達過“我愛你,我愛你們!”也許有這樣或那樣的原因,可是我們都要捫心自問,我們回報過父母什麼?我們寧可把更多的三分鐘浪費在玩電腦遊戲上;浪費在和朋友煲一個無關痛癢的電話粥上;浪費在收看沒完沒了的肥皂劇上;浪費在看一些無聊的雜誌或武俠小說上。卻看不見父母日漸斑白的雙鬢;看不見他們那雙被生活打磨得粗糙不堪的手;看不見他們爬滿歲月痕迹的臉頰;看不見他們想和我們聊聊天的欲言又止的渴望;看不見他們上下樓梯時那傴僂的背影;看不見他們獨自坐在房間里的嘆息......縱然許許多多的看不見已經被我們發現了,可我們卻習以為常,熟視無睹了,我們的這種漠然無疑不是一種人性的漠然!


  曾經,我看到過一次父親在剪腳指甲。他是個農民,臉朝黃土背朝天,整日與泥巴打交道,腳指甲里滿是因為沒洗乾淨而日益沉澱下來的泥垢。突然發現,父親怎麼一下子老了呢,剪個指甲都要戴上老花眼鏡了,雙腿已經僵硬得不能像我們這樣可以自如地盤着,他的動作遲緩而笨拙,顯得很吃力。我走過去,伸手向他拿剪刀,他愣了一下,問“你也要用剪刀啊?”我嗯了一聲,接過剪刀,蹲了下來,示意他把腳稍微抬起來一點。他慌了,連忙擺手,講的話也因為局促變得斷斷續續“不……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我執意要幫他剪,把他的腳架在自己的膝蓋上,父親又抽了回去,像害臊的小孩子一樣咕噥了一句:“臟,我自己來吧,會弄髒你的衣服。”我假裝沒聽見,抬起他的腳,繼續剪起來……父親的指甲真硬,咔到了剪刀,也咔到了我的心。那次幫父親剪指甲,我一直不曾再抬頭看他的表情,我低着頭剪,不想父親看見我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今日,看了《讓生命充滿愛》這一視頻,我覺得它不僅僅是一次演講,更是一次對我們人性的洗禮。
  我以父親為之害臊的腳指甲里的深深污垢,時常擦洗我那蒙了灰塵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