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這個字眼,讓我真正的懂了——《讓生命充滿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這個字眼,讓我真正的懂了——《讓生命充滿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這個字眼,讓我真正的懂了——《讓生命充滿愛 標籤: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微風中,那個堅強的身軀顯得尤為挺拔,台下是不是爆發出陣陣雷鳴般的掌聲。也許,從今天起我的生命因希望而變得絢麗;-也許,從今天起,我更加懂得了怎樣尊敬師長、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在這短短的三個小時中,我學會到了太多太多了。正是因為三個小時的演講,彷彿自己長大了不少。才明白“愛”這個字眼……

  “你愛你自己的父母么?”大家的回答是肯定的。“你知道身邊的人的生日么”頓時,大家都鴉雀無聲了。

  是啊!自己口口聲聲說愛父母,但在一些細小的問題上,反映出的是對父母的冷淡、不關心。老師讓我們看着身邊的人。低下頭,才發現坐在身邊的爸爸,頭髮隨着時間的流逝已經變白了許多;粗糙的臉上不竟有多了幾道皺紋,這時的我已經眼淚劃過了臉頰,這一跪如同自己的腿有千斤重。在父親的懷中,我的眼淚便有更加放縱了。握住爸爸的手,體會爸爸手中的溫暖。此時,爸爸手心的溫度卻是那麼的冰冷……我似乎努力把淚水眼回去,卻又適得其反了。撲在父親的懷裡的那一剎那,我哭得更凶了。想到昔日的種種,年少輕狂的自己和父親頂嘴、吵架。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錯,還一直堅持着固執的想法……回想曾經,躺在。病床上的我,為了恢復說話能力和運動能力。爸爸每天教我學說話、學走路。一次一次,一遍一遍……有時,一個簡單而又不能再簡單的詞語需要經過上百次的練習,但爸爸熱沒有感到厭倦。每一次都充滿了希望、終究有一天,希望的種子再一次奇迹般得發芽了……

  “老師”這個詞語在我的心目中是那麼的光榮、偉大。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描述過老師。老師就是我們第二任父母;第一任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第二任父母便是老師,他們為我們譜寫了光輝的篇章、傳播給我們知識及做人的道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這是唐朝詩人李商隱對老師的光輝寫照。

  有人說,老師的職業是輕鬆的。可我看來,老師的職業並不輕鬆。尤其是我上初中以來,代我們的班主任——李智慧老師。李老師每天陪我們在學校近12個小時。早晨,陪我們晨跑;大課間,讓我們背知識點;同學們犯了錯誤時,老師會意味深長的教我們做人的道理。但有時的我們不明白老師的那份苦心而錯怪老師。甚至,有些老師為救他的學生卻永遠離開了那群可愛的孩子們。5.12汶川地震中,就湧現了這樣的幾位好老師,他們的事迹讓我們由衷的敬佩。不是自己的父母,卻勝過了自己的父母。

  接着,張雲棟老師請上了他的師妹。《隱形的翅膀》的主人公——李智華,一個身殘志堅的人。他的出現給我的生命增添了新的期望。即使命運拋棄了你,你也要熱愛命運、熱愛生活。終究會讓命運、生活熱愛你的。李老師的話說的沒錯,即使你有不幸的命運,也要熱愛生活,堅強、樂觀,笑着活下去!

  謝謝這次的演講;謝謝爸爸媽媽包容了我的一切錯誤;謝謝老師,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的道理。為了自己、為了父母、為了老師、為了中華而崛起而讀書吧!

  山西省太原市第六十七中初三:張清

您正在瀏覽: 愛,這個字眼,讓我真正的懂了——《讓生命充滿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這個字眼,讓我真正的懂了——《讓生命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