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漸繁榮的柳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漸繁榮的柳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1958年廣西成立之初,我們的柳州只是一個十分貧窮的城市。當時沒有高聳的樓房,沒有交錯的馬路,也沒有繁茂的街市…… 

  ①新興柳州,輩出人才 

  柳州作為一個古老美麗的城市,唐朝時,柳宗元曾經被貶到柳州,為柳州的發展作出巨大貢獻;但我們柳州自己也湧現了許多人才,壯士如:王拯,劉震寰,闞維雍,張任民等人,也都為世人所傳頌。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之後,更是出現了大批體育健兒,李寧,不用說,是我們柳州的驕傲,也是20世紀最傑出的運動員之一,創造了體操界的奇迹,被人們親切的譽為“體操王子”,在他17年的運動生涯中,共獲國際各種大小比賽一百多枚金牌;“3分王”朱芳雨在29屆北京奧運會上更是大出風頭,在強大的美國夢8隊面前,毫不畏懼,3中3分球,繼李寧后又為柳州增添榮譽,創造輝煌。相信在有這些人才的基礎上,我們的柳州還會再出更多人才,真正地成為人才輩出的新興城市。 

  ②工業柳州,山水秀美 

  然而柳州作為一個工業城市,環境的污染曾十分嚴重,曾被稱為“酸雨之邦”,但由於政府部門的重視,現在環境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觀,其環境在廣西名列前茅;同時柳州也是廣西最大的工業基地,全市工業涵蓋30多個行業,現有工業企業2500多家,其中大型企業11家,4家進入全國500強,已形成以汽車、機械、冶金為支柱產業,製藥、化工、造紙、製糖、建材、紡織等傳統產業並存的現代工業體系,擁有一批在國內外市場上具有較強競爭力和較高市場佔有率的優勢企業和名牌產品;在山水方面,柳州也是屬於喀斯特地貌,其風光可以和桂林相媲美,清澈的柳江穿越而過,像一條綠色的玉帶,把市區環繞成一個“U”字形半島。唐代著名文學家柳宗元在柳州任刺史時,曾用“越絕孤城千萬峰”、“江流曲似九迴腸”的詩句,來描繪這個美麗的城市。 

  ③今日柳州,走向世界 

  現在的柳州,已經有一定的國際知名度了,通過舉辦“國際小丑藝術節”“國際奇石節”“F1摩托艇大賽”使柳州更加的面向世界,也為柳州帶來了機遇與挑戰,給了柳州一個展現自我的平台。然而這些成就與我們的努力息息相關,要是沒有政府對環境保護的付出,要是沒有公民環保意識的提高,要是沒有人們積極的爭取,就不會有這“兩節一賽”在我們柳州舉行,就不會有今日這日漸繁榮的柳州。

您正在瀏覽: 日漸繁榮的柳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漸繁榮的柳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