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月夜隨筆 

  傍晚,蕭樂響起。靈動的音樂,不知不覺中,我早已陷入了那無休止的音符中。 

  可能累了吧,我伏在桌子上,那純純的樂音從樓底傳來,耳畔多了一絲清靜,少了人間的煙火,為音而樂,樂亦無眠。 

  我穿好了衣服,下了樓,看冷清月光在雲層中投射下來,似有似無,地上也時亮時暗,似那仙女在照鏡子,一來二去,為那夜晚添了無數樂趣。 

  找到一個台階,摸了摸,冷冰冰的,我還是坐下了。可動作中透着一絲無奈,那樂音適時的響起,聲中透着一絲蒼涼,蒼涼中又帶一絲樂觀,如李白那詩歌,悲喜交集。 

  空氣中多了一絲冰冷,我裹緊了身子,風襲襲刮來,釋亂了我的頭髮,一縷微弱的花香,若有若無,在空氣中飄蕩,我聞了聞,便止住了,不是因那花不香,而是那花太香,香得讓人窒息。這時,那樂者又響起,可只吹了十幾秒不秒便又無聲了。此時無聲勝有聲,何況這月夜,何況這蕭樂,更何況那花香,毫無縫隙的組合在一起。 

  在這個沒有世俗,沒有功利,沒有爭芳鬥豔,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無奈的分數,沒有苦味的學習的世界里,我就像那外來人,打亂這一完美組合,是我把人間的世俗傳給了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精靈們啊,使他們純凈的心沾上了世俗的味道。 

  狠狠地“賞”了自己兩巴掌,為自己的錯行認錯,歡快靈動的蕭樂剎那間響起,似在原諒我犯下的錯,也似與我交友。我默默的想。此時,我感覺我好渺小,在大自然中,我連一個細胞都算不上,我只是世俗的小生。卑微的學着那古老的知識,防着其他小生的陰詐。 

  時代的變動,讓我們受到了潛移默化的教育,學習成了時代的主宰。我沒有韓寒七門功課亮紅燈,照亮我前程的那份洒脫,我沒有王朔“我是痞子“的那份豪情,我沒有項羽”獨孤求敗,自命不凡“的那種霸氣,我沒有李白 “黃河之水天上來”的那份才氣,我沒有周杰倫“無與倫比“那份帥氣,我有的只是稚氣,幼稚的思維,幼稚的思想。我仍然在接受那教條的教育,我仍然要接受時代的考驗,我仍然要接受小生們的惡作劇,我仍然要接受領導們的勢利眼。 

  上帝去游泳了,如來他睡著了,基督他為了弟子忙的不可開交,可他們注意我們了嗎?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生活在針鋒相對中,生活在官場勢力中的我們,你們看到了嗎?你們還在做自己想做的,而我們呢? 

  蕭樂再沒有響起過,花香再沒有漂浮過,月光再沒有傾灑過,而我仍然要坐在桌前,學那為時代考驗而準備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點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