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蜀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蜀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紛爭,兵戈紛起,劉玄德坐擁蜀地,人傑地靈,名將輩出。文韜武略卧龍鳳雛,五虎上將,不計其數,問誰當最傑出者,自數孔明子龍。 

  諸葛亮,字孔明,為劉備所用,從三顧茅廬而初出群雄,一直被委以重任,是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智力超群,輔佐劉備稱帝,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忠心耿耿輔佐劉家兩代君王,直至去世於定軍山上,大半生都在疆場上度過,戎馬一生,勝仗不計其數。“舌戰群儒”、“赤壁借東風”、“七擒孟獲”、“九伐中原”……偉人節儉、寬容、忠心,他還發明了奇迹“木牛流馬”和“連弩”。他的《出師表》是文學史上一顆耀眼的明星。後有詩讚“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趙雲,字子龍,蜀國大將,乃五虎上將之一,公孫瓚死後,他奉其遺命,去投靠劉備,追隨劉備多年,在長坂坡一戰上,孤身救後主,一人獨擋數十萬曹軍,斬了曹操九員大將,曹操也被他的英勇所驚,雲“昔日長坂坡英雄尚在”。後來又立下無數汗馬功勞,智勇雙全,一生精忠報國,但最令人敬佩的還是他高尚的品格,他向來有功領賞少,無功自請罪,劉備生時常讚歎他的品格,曾贊其曰“有子龍在,何愁不富國強兵”! 

  三國名將,當數孔明子龍!

蜀將 作文推薦:

  • ·蜀將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蜀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蜀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