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路怕傷螻蟻命,飛蛾撲火紗罩燈。”這是西遊記中唐僧為了教訓孫悟空不要殺生,要慈悲為懷說出了這樣的話,而如今,在人類的文明中,除了生物學家,還有誰會關注這些微小而偉大的生命呢?

  螞蟻,表面上看,它十分地弱小無助,細細如絲般的觸角,六根細長的腿,三個如芝麻般的部位通過關節連接在一起。一陣風吹來,它便搖搖欲墜的樣子,甚至被吹飛。而事實證明我們的觀點是錯誤的,一隻螞蟻的力量很弱小,只能拖一粒細沙,更別談築巢了。但千隻、萬隻加起來力量就大得驚人,而且,據科學實驗的證明,幾百隻螞蟻竟能舉起比自身重量幾十倍的木頭……

  俗話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古代,綿延千里的大堤,是用大量人力物力修建而成。而小小螞蟻卻在上面打洞築巢,天長日久,大堤就會成為一片沙石廢墟。由鋼筋水泥構成的公路和橋樑,仍能發現經常有螞蟻進出的影子,螞蟻的團結,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螞蟻的堅持不懈,上蒼都為之感動。

  是誰創造了這麼偉大的生命呢?是大自然,長着翅膀的蟻后和蟻王交配后,蟻王死去,蟻后脫落了翅膀,找個地縫鑽下去。幾天後,一窩螞蟻仔誕生了,經過幾代的繁衍,便形成了這個偉大的生物群——蟻巢,每個蟻巢每年總會遭受一場災難,或水災,或火災,災難來臨時,螞蟻便會抱成一團,由公蟻在最外邊,最裡邊則是蟻后,當蟻球滾出困境后,外邊的一層肯定必死無疑,但是,它卻使裡邊的螞蟻活了下來,重新創建家園,繁衍後代,正是大自然給了螞蟻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偉大精神,才讓它們經受住了大自然的考驗。

  這就是螞蟻,也許你會發現,在我們腳下,有這麼一個偉大的小生命。"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