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文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文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劉備

  不學禮,無利益。--------孔子

  文明是人類進步的標誌。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的高低,反映了這個社會全體成員的綜合素質水平。新加坡是一個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合所用標語都是用英文寫的,但一些涉及文明標語卻是用中文寫的,例如“禁止吸煙”“請勿隨地吐痰”。這是為什麼呢?政府回答說:“因為有這種不文明的人都是大陸遊客”。為此,一位中學校長明白了這一切,語重心長的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

  文明面前人人平等,周恩來總理也不例外。周總理在人們心中的形象除了獻身精神,還有就是學識淵博,文明禮貌。他雖然是國家政府人員,但去餐廳吃飯,他都會微笑迎接服務員,並微笑接過菜,去外地視察,無一人不覺得他好。見過的人都說他有一種特殊的魅力讓人所崇拜。

  我國古代史上也有過文明的典例,在寒冷的冬天,楊時在學術上遇到了困難,去找老師,但老師在沙發上睡著了,他不忍心打擾,便在門口等待,學已經一丈深了,老師才醒來,看到門口的學生,連忙招呼進來,幫忙解答疑難。後人稱之為尊師典範。

  一個人的自身水平,可折射出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如果一個人不遵守國家文明,小之影響自身形象,大則影響國家。朋友們,讓我們為了祖國形象,我們一起文明做人吧!

您正在瀏覽: 說“文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