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如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如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說母親如夜,這再貼切沒有了,細細想去,夜像一汪如水的月色,流瀉着無窮無盡的愛;夜又像一盞橘黃如星的小燈,瀰漫著無邊無際的呵護……——題記

   自從進入初二下學期的學習,日子總是過得忙忙碌碌,每天七點的鬧鈴響起后,伸出一隻手按掉它,然後磨蹭十幾分鐘才肯慢悠悠的從暖和的被窩裡“爬”出來;或者又翻個身,繼續尋找周公的蹤影,直到老媽叱吒風雲的衝進來報個時,便麻溜地坐起來,速度的摸索着穿衣服。

   每天豐盛的早餐總是我所期待的,對於我這樣的吃貨來說,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吃了。老媽總是變着花樣做早餐,如果今天是蔬菜,那麼明天就是富含蛋白質的“肉”類食物了,但不變的,總是雞蛋燕麥的結合——超級營養搭配了。

   母親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都明白,但卻從來沒有對她說過什麼。

   因為家離學校比較遠,中午只得在外面湊活了。母親再三思索,最終決定每天中午到爺爺家,準備好午飯,等我回來。

   中午的飯也是很有特色的,如果今天是米飯,明天就會是麵條,後天就會是美味的餃子。每天中午一進家門,飯菜的香味瀰漫整個屋子,融融的蒸汽包圍着母親。只見她正在小小的廚房內忙碌,看着她在灶台前晃動的身影,我真感謝她,她每天這樣做不都是為了我么?人說母親如夜,我真的嘆服了。夜是人類一天的歸所,夜是人類的家,母親如夜,若沒有母親在身邊忙碌,若廚房內沒有母親的身影,若一天中不曾與母親閑聊片刻,就沒有“到家”的感覺,母親就是家。

   每天托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母親總是準備好晚飯,一家人圍着桌子分享一天的成果,釋放一天的壓力。我是主講人,大肆渲染着學校班級那些事及一天的煩惱,母親總是我忠實的聽眾,在聽過我一番長篇大論后,會給我一些好的建議。

   呵,母親如夜,我真信!夜是一種環境,綿綿密密點點滴滴有無形無跡,母親,便是這種環境。

   月色入戶,當我埋頭奮筆疾書的時候,母親會時不時走過來瞅一瞅。詢問是否完成或者翻翻作業,了解最近情況。

   夜幕降臨,乘着公交沿途返回,坐在一位慈愛母親的身邊,感受着夜的安寧與祥和。

   我想說:我們都愛如夜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如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如夜 暫無評論